半岛都市报 -ZB02-市南环保

日常三强化,遇事咱不慌

市南区强化措施确保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邓慧秀
通讯员 贾洪西 张宁

今年,市南区将保障环境安全工作放在与政治同等的高度,强化三项措施,压紧压实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实施方案,确保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落地生根。

强化应急能力建设

市南区配备了专门人员负责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应急队伍。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环境风险源进行梳理,全面、准确掌握辖区风险源的数量、分布、主要风险点等。完善应急物资信息库建设,建立辖区应急物资信息库。结合辖区重点环境风险源的特点,制定辖区环境应急演练工作计划和演练方案。

强化突发风险管控
市南区未雨绸缪,加强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及时修订专项、部门环境应急预案。督促辖区内企业事业单位及时编制、修订、备案应急预案,向社会公开应急预案备案企业信息。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辖区内企业事业单位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建立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培训、信息公开等制度。

强化日常准备工作

平日里,市南区也丝毫不松懈,注重做好日常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认真落实《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办法》和《青岛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关于信息报告的有关要求,健全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的有关要求,做好应急处置,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