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4-峰会特刊

浪漫风情流岁月时尚新潮溢韶光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黄海之滨胶州湾畔,青岛犹如一颗明珠在中华大地熠熠生辉。风光旖旎的八大关凝固着万国建筑的经典神韵、文艺温婉的小鱼山述说着名人雅士的艺术向往;而今,星光璀璨的东方影都彰显着影视新城的时尚魅力,流光溢彩的海边亮化打造着新潮活力的时尚之都。青岛,自古就有时尚基因,深邃博大的百年历史是这基因的深沉底蕴,而浪漫活力的当代艺术则为这时尚打上了最美的高光。
早在20世纪30年代,青岛就是文人墨客的聚集地,当东方风情与西方经典邂逅,孕育出独特的时尚底蕴。而今,青岛时尚文化不断外延,时尚产业不断多元。
时尚消费方面,作为城市高端消费地标,海信广场拥有14万平方米超大购物空间,一线国际品牌涵盖率达到80%,成为城市时尚风向标。城市七大商圈平均分布,青岛商业面积已经达到近千万平方米。
服装产业方面,2016年,纺织服装企业已经达到546家,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666.4亿元。其中,红领服饰通过互联网转型为“酷特”,为200万用户定制服装,引领私人定制新风尚。历经17年的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将青岛打造成国内重要的时尚策源中心。
2016年青岛东方影都项目璀璨亮相。西海岸新区正式面向全球电影企业发布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吸引了全球电影人的目光,让这个总投资500亿元的项目声名远扬。
作为“明星摇篮”,青岛培育出大量家喻户晓的明星和艺术家。对于从青岛走出去的明星傅淼来说,时尚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接受记者采访时,傅淼正在巴塞罗那度假,“这也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我觉得有海的地方都很美,青岛的海更美。”傅淼说大海对她的时尚观念影响很大,因为有海的元素,青岛的气质里有种大气、洋气和帅气,这和其他城市不同。傅淼说一个人最深层次的时尚,是拥有热爱生活、创造美好的心态。
作为中国唯一入选“世界最美海湾”的城市,2017年首届中国青岛时尚周成功举办,努力打造“新青岛新时尚”的蓝图。全新潮流风尚渐兴渐浓。2018年青岛举办了首届街头文化节,滑板、悠悠球、酷跑、涂鸦、花式篮球等各种街头艺术形式轮番上演,呈现出最炫的街头视觉艺术。一时间,青春之美让青岛成为最潮流的时尚聚集地。
同期国际街舞大赛也在青岛举办,来自全球的400余名街舞高手论剑青岛,三位街舞世界冠军担任评委,2012 R-16世界冠军当时就说:“青岛很燃。”
接下来,青岛通过“时尚+科技”“时尚+文化”等方式,将更多的时尚元素融入城市血脉,城市品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