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1-峰会特刊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红梅

青青之岛,亲亲上合。初夏6月,黄海之滨的青岛,不寒不暑、花团锦簇,迎来一年中最美丽、宜居的时节。这个周末,期盼已久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就要在岛城正式拉开帷幕。
青山连碧海,岛城聚远朋。一个多月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集体会见外宾时指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必将成功”。如今,热情好客的青岛已经做好准备,张开怀抱欢迎海内外宾朋。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白帆点点,海鸥翔集。优美的自然和人文环境造就了开放、创新、宜居的青岛,她深沉而文艺、活泼又动感,拥有一系列享誉国内外的“名片”,被誉为帆船之都、品牌之都、电影之都、时尚之城……
上合峰会选址青岛,绝非出于偶然。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与上合组织相关国家联系紧密,与“一带一路”也格外“有缘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青岛正在成为连接世界的国际交通枢纽。
上合进入青岛时间。从黄浦江畔到黄海之滨,上合组织历经17年的发展,将以青岛为起点再度起航,续写欧亚地区安全与繁荣的新篇章。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元首峰会,“上海精神”与“丝路精神”将在这里交织共鸣,意义非凡,引人期待。
青岛也进入上合时间。继2008年奥帆赛、2014年世园会之后,青岛再次迎来高级别国际盛会,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青岛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为这座城市增光添彩,社会各界也纷纷为青岛打call,青岛跃升为超级网红城市,让世界为之倾倒。
在上合青岛峰会即将开幕之际,我们精心制作了16个版的特刊,带您全方位了解青岛与上合。青岛与上合的渊源、享誉世界的青岛名片、峰会期间如何出行……您所关心的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