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招考季伴你行

学校周边乱停车,一周查了5700起

交警部门整治道路交通秩序,500余个视频监控护航高考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栾心龙 报道
本报6月4日讯 6月4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制定了专门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行为,并加大查处学校周边乱停车、不礼让应急车辆、轻微交通事故不快速撤离现场等影响中高考顺利进行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一周来,交警部门查处学校周边乱停车5700余起,查处市区乱鸣笛交通违法800余起,全力为中高考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据介绍,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中高考结束,在加大路面执勤执法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将通过122视频监控各考点周边道路及城市主干道,掌控路面交通秩序状况和交通违法情况。届时交警部门在市区的500余个视频监控都将为中高考提供服务。
中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5名交警、1辆制式四轮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杜绝机动车违法停放、违法鸣笛等行为,开考后注意及时调整、疏导噪音大的机动车避开考点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