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城事新闻

初中开始规划,为入读名校做准备

青岛加煌中加学校“人大3+2本硕连读”,让学生提前触到名校梦想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中加学校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毕业典礼。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对于面临着小升初的家庭而言,青岛加煌中加学校是个优质选择。青岛加煌中加学校是一所由中外资深教师小班授课、以寄宿制为主,实施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12年一贯制教育的新型现代化双语学校,初中生经过系统培养,可以在本校入读高中,并通过定向培养的中国人民大学3+2本硕连读项目,提前对接深造的梦想。

人大直通班
高中毕业有机会直升名校


记者了解到,中加学校是一所由中外资深教师小班授课、以寄宿制为主,实施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12年一贯制双语学校。学生在这里就读初中,直升校内高中,再通过高中实现多元化升学。
人大直通班3+2本硕连读项目,就是学校特色升学通道之一。学校2016年与中国人民大学达成合作,中加学校每年为人民大学定向培养30位“3+2本硕连读生”。学生通过测试考核,进入学校初中部学习,学校依据学生的成绩及特点,从初中阶段对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初中毕业直升校内高中,入读中国人民大学3+2本硕连读。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2003年开展了英国高等教育项目,即3+2多国留学国际本硕连读,与13个国家110余所大学建立了升学通道。学生在人大学习3年后,可以选择百余所大学继续研究生的学习,毕业后可获得本科学历和硕士学历。目前,中国人民大学本硕连读有国际金融理财、国际信息技术、国际艺术管理等七个国际化实用专业供学生选择。其中,国际金融专业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范畴,学科排名第一。

小班授课
初中起步,定制成长计划


记者了解到,中加初中部采用小班制教学模式,每班25人。学校根据每位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制定成长计划,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初中部加入外教课程和雅思课程,学校的外教均由加拿大教育部选派,制定雅思专项训练,为学生未来进入人民大学和出国留学提前做好准备。
中加初中部引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思维导图教学体系。世界记忆大师”指导教练、中加“最强大脑”初中班教学总监栾燕燕介绍,初中阶段应该重点培养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注意力和记忆力等学习能力,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
青岛加煌中加学校校长薛梅介绍,通过初中阶段的培养引导,学生高一就可以明确大学的专业方向。学校针对学生的专业爱好,制定社会实践,让学生深入了解喜好的专业和职业特点,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好辅垫。学校在高中阶段设置对应课程,了解不同国家的人文及对接的大学情况,让学生入读大学后可以明确研究生的选择方向。

如何准备?
初中学业规划面对面交流


青岛加煌中加学校位于胶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青岛市第一所“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在教学中将中西方教育制度的精华进行了高度融合,构建出了一套以中加两国课程为一体的课程体系。学校以中国教育部课程设置标准为主,在开足开全国家规定的课程以外,增设加拿大英语、社会学、信息技术、英文写作、环境科学等加拿大课程,把学生塑造成具有中华情怀和创新精神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如果家长想了解更多关于中加学校招生的信息,明确孩子的学业方向,半岛都市报联合中加学校为家长提供初中生学业规划咨询服务,为家长介绍学生如何从初中阶段定向培养直升中国人民大学,小学六年级以及初一、初二的在读学生和家长均可添加微信,进行升学规划咨询。报名电话:0532-8088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