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9-启航

山航机组“飞”进校园,传授航空知识

乘务员变身老师,为学生们上航空安全课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山航乘务员走进滨海学校宣传航空安全知识。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近日,山东航空“鲁雁班组”乘务员先后来到滨海学校和新昌路小学,乘务员变身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航空安全课,课上讲授了航空安全知识、机上特情处置和机上英文交流等,并进行安全演示,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共同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乘务组成员给大家讲了“为什么坐飞机要系好安全带”“飞机为什么不会倒退”“飞机为什会飞上天”等知识,答对问题的学生,乘务姐姐们还特意颁发了小奖品作为奖励。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也当了一回小乘务员,掌握了基本航空安全知识。随后,乘务员们通过一段安全演示的集体舞蹈来向同学们示范安全带、氧气面罩、救生衣等物品的使用方法。
“鲁雁班组”作为山东航空的招牌班组,具有良好的素质和专业的业务能力,他们把严肃的安全知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表现给同学们,寓教于乐,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航空知识,还帮助学生们从小确立安全飞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