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8-人文青岛

啦啦操大赛抢票队伍达百米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通讯员 赵岩

不是明星演唱会,票源紧张程度却堪比演唱会,5月25日的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啦啦操大赛着实火热了一把。除了线上“哄抢”,线下的抢票队伍更是排出近百米,可谓一票难求。



25日晚上,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第九届体育文化节闭幕式暨啦啦操大赛活力上演,八支啦啦操队伍用激情四射、动感十足的热辣表演进行了一场火力全开的比拼,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活动现场嗨翻天。而啦啦操大赛的门票自5月15日开始派发,立刻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师生。他们或网络抢票,或现场排“龙”队碰运气,为了抢票使尽浑身解数,仅3天时间,门票就被抢空。
每年5月底,琴岛学院都会以啦啦操大赛作为体育文化节闭幕式活动。在这里,该项赛事绝对算得上是人气最旺、最受学生欢迎的校园文化活动,大赛入场券每年都是一票难求,排起近百米队伍的抢票现象早已司空见惯,火爆程度非同一般。“刚入学时就听学长学姐们特别夸张地说学校的啦啦操‘特别’精彩,‘超级’好看,一开始还半信半疑,今天亲临现场之后,发现果然名副其实,简直嗨翻了!”大一学生王晓曼告诉记者。
学生每天训练至少三四小时

“训练量特别特别大,因为平时课比较多,前期开始训练的时候尽量挑选大家没有课的时间,基本上一天有三四个小时。到后期大家都特别自觉地要求加训,平均每天五六个小时。看得出来大家都很累,但每个人都默默地咬紧牙关。取得好成绩真的离不开所有人的辛苦付出。”会计系的王瑞雪说。
外语系2017级的李沛珂是该系啦啦操队中的三名男生之一。尽管外语系男生少,但他们三个的作用至关重要。“密集且高强度的训练让女孩们在心理和身体上都会出现问题,她们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们三个会主动帮她们分担。”“到了训练后期,我每天都觉得快坚持不下去了,尤其是当我觉得已经尽全力做好我的动作,但还是不停被指出问题的时候真的很崩溃。多亏他们三名男同学的鼓励和帮助,我才坚持到最后。”李沛珂旁边的一名女生说。
当计算机工程系的队员登场时,该系大一女生张心怡激动地在台下大声呼喊,加油助威。她因受伤没能登上这个承载着荣誉的舞台,但这并不妨碍她对啦啦操的热爱和投入。“尽管我没能登台,但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会比我做得更好。”

运动特色成学院一张名片
琴岛学院举办啦啦操大赛至今已是第九个年头,因为该校有着优良的运动传统和浓厚的运动氛围,更是重要特色之一,所以曾承办过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啦啦操大赛。当时参赛队队员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表演,堪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学院第一代表队更是以全场最高分获得比赛的一等奖,这些都曾给台下观众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
事实上,压轴的啦啦操比赛只是琴岛学院体育文化节的一部分。据悉,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体育文化节,今年是第九届,今年的体育文化节以“活力琴院,跃动青春”为主题,共设置校园足球赛、篮球赛、个人趣味赛、校园吉尼斯、体育摄影大赛等精彩赛事。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体育文化节充分响应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倡导全员参与,用更加亲近普通学生的活动,吸引大学生们更多地参与进来。同时,“琴院吉尼斯”项目首次与该校体育俱乐部结合,充分体现了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与第一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
曾有调查显示,超过70%的大学生把“课业繁重,并且有各种活动,没有时间”作为自己少运动的原因之一。因此,琴岛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体育文化事业,努力营造体育氛围,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让学生爱上运动,爱上体育锻炼,以促进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这对青年人积极阳光,乐观向上人生态度的塑造无疑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