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4-魅力中韩

华都社区党支部书记于俭旭——

发挥模范作用,做好建设服务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新时代 新征程 ]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婷婷

经过有序的换届选举,中韩街道各社区新的“两委”班子已经亮相,他们不忘初心,牢记选民们的嘱托,满怀激情地投入到社区发展建设中来。本期亮相的是华都社区和春光山色社区的“两委”带头人,来听一听他们的任职心声与决心。
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社区能人展示平台,培育多支特色文化艺术队伍;服务为主,积极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5月10日,谈到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的思路和计划,华都社区党支部书记于俭旭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做好社区建设、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
讲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党建工作开展方面,华都社区在完善党员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全部270名党员开展理论学习,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将由“两委”班子带头定期走访党员和居民,面对面交流沟通,听取他们的心声,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
同时,社区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机会,学习更多社区优秀党员、先锋模范光荣事迹。“身边的优秀党员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是一面旗帜,要注重挖掘他们身上看似平凡却值得每位党员学习的故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于俭旭说,以此不断提升党员为民服务能力及水平。
挖掘人才,打造特色队伍
作为成立已久的老社区,华都社区文体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社区内现拥有舞蹈、太极、吕剧、京剧、模特等十几支文艺队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居民喜爱,还曾多次参加省、市、区等各项比赛,获得诸多荣誉。社区内人才济济,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将更加注重挖掘社区能人、文艺骨干,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为他们打造展示的平台。
同时,社区将注重发挥好马丽调解工作室、宋宗敏剪纸艺术小组等作用,积极开展好社区居民文化艺术生活,满足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同时,促进社区和谐。据悉,为满足居民需要,华都社区通过积极协调,为居民开辟出活动场地,还在辖区少数民族多的小区响应居民需求,申请了活动室。
服务为主,多做好事实事
城市社区不同于农村社区,主要以服务为主,华都社区结合自身情况,将不断开创新思路,积极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
近日,华都社区服务中心办公大厅内刚刚修整完毕,新设了办事服务台,各种业务一目了然。“以前来办事的时候,总要问好几个窗口才知道去哪儿,现在好了,一看就知道,方便了很多。”看着焕然一新的办公大厅,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华都社区将不断学习其他社区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协调各个方面,为美化家园环境、改善居民生活服务,将工作做细、做精,居民才能越来越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