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2-文体竞技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5月15日,在亚冠1/8决赛的次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主场与天津权健战成2:2平,由于首回合两队战成0:0,次回合权健取得两粒客场进球,恒大无奈被对手淘汰无缘亚冠8强。加上本场,恒大在各条战线最近连续5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5场不胜也创造了恒大队史最差战绩。淘汰恒大晋级的权健也创造了俱乐部新历史。

精彩对攻战恒大被淘汰

两队首回合战成0:0平局,所以次回合比赛对于恒大来说是一场也有点“危险”的比赛。只要权健取得进球,哪怕常规时间战成平局,恒大也将被淘汰出局。所以比赛一开始,恒大就展开猛攻,权健也没有保守,两队大打对攻战。最终两队战成2:2,恒大被淘汰出局。
比赛中率先取得进球的是恒大。第17分钟,阿兰的大力射门造成门将脱手,高拉特快速插上补射破门,恒大取得1:0领先。不过,恒大的优势仅仅维持了5分钟,维特塞尔输送出威胁传中球,包抄的帕托和莫德斯特同时起跳头槌攻门,帕托抢到落点将球顶进,权健将比分追成1:1。
如果以这样的结果结束,恒大将以客场进球数少的劣势遭淘汰。下半场恒大疯狂进攻。第48分钟恒大获得角球,李学鹏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高拉特门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将皮球顶入对手球门,恒大以2:1领先。第50分钟,权健获得前场任意球,帕托操刀主罚到禁区内,王永珀将球挑传到门前,无人防守的王杰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权健将比分追成2:2。第55分钟权健后场长传,帕托和莫德斯特这两人形成双鬼拍门的态势,帕托横传给莫德斯特,随后莫德斯特推射空门建功,但主裁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的比赛,权健全线退守,力保大门不失,最终将2: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权健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恒大晋级。

恒大“最差”,权健创纪录

恒大止步亚冠8强门外,并且各条战线连续5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这创造了恒大历史最差战绩纪录。而淘汰恒大晋级的天津权健则创造了俱乐部新历史。这支上赛季才升入中超的队伍被外界寄予厚望。
在上一轮足协杯比赛中,恒大被贵州淘汰。正是从这场失利开始,胜利与恒大渐行渐远。足协杯之后的联赛,恒大客场0:3惨败给大连一方,送给一方联赛首胜。随后,恒大在亚冠客场与天津权健战成0:0。上场联赛,恒大主场被华夏2:2逼平使得自己的联赛排名降至第5位。本场再次战平权健,创造了球队连续不胜的新纪录。恒大连续不胜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恒大的统治力在渐渐下降,在恒大不胜的对手中不乏贵州、一方这样的弱旅。权健、华夏幸福这样的“新贵”也对恒大形成了实质威胁。
对于权健来说,在首个亚冠赛季就从拥有全北和柏太阳神的小组突围,这已经非常不易,接下来他们每一步都是在创造历史。而今淘汰了中超霸主和两届亚冠冠军恒大,亚冠8强的成绩已经足够傲人。如此一来,权健已经是征战亚冠成绩最好的天津球队,此前泰达曾在2011年从小组突围,但随后被全北现代淘汰,最终止步16强。在征战亚冠的首个赛季就跻身8强,权健也追平了鲁能、恒大和上港的壮举,中超球队在亚冠处子赛季走得最远的分别是2003年的实德和2005年的深圳健力宝,他们都打进了4强,如今权健也有机会向他们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