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F02-江苏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江苏路新闻
2018年04月17日

老少同堂,泥巴玩出新花样

市南区“文艺轻骑兵 春风送温暖”民俗体验活动走进江苏路街道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居民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邓慧秀 报道
本报讯 捏泥巴、刻花样、塑造型……4月8日下午,齐东路社区内一片热闹景象。当天,市南区“文艺轻骑兵 春风送温暖”民俗体验活动在这里举行,老少同堂跟专业老师学习陶艺、太空泥手工制作,将泥巴玩出了新花样。
活动定于下午两点半开始,不到两点居民们就陆续赶来,围着讲台上展示的老师们的作品驻足欣赏和拍照,赞不绝口。活动开始后,专业老师特意选取了陶艺和太空泥两项传统民俗活动,手把手教居民现场制作。栩栩如生的小狗、立体逼真的荷花就陆续摆在了桌子上。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个个喜得合不拢嘴,充满了成就感。一位80岁的居民感叹“七十多年没玩泥巴了”,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纯真的笑容。
据了解,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挖掘、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有效提升城区文化氛围和影响力,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不断拓展“文艺轻骑兵”队伍,联合岛城专业文化艺术团体,充分利用辖区内各类文化场馆、设施等资源,开展春季主题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