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6-沙子口新闻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登瀛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同学们学习清明习俗。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唐荣 陈芽萌 报道
本报讯 4月2日,登瀛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各中队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课上围绕清明习俗、缅怀先烈两部分进行了学习,引导队员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2日上午,登瀛小学二年级联合中队在家委会的带领下举行了清明祭扫踏青活动。队员们来到了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在家长、老师的随同下,井然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瞻仰烈士遗物,倾听革命先烈生前的英勇事迹,铭记于心。
据了解,各中队还陆续开展“我和家人聊清明”、“革命故事我来讲”等活动。通过清明节系列活动,既使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又给队员们上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