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46-品质青岛

半岛都市报

品质青岛
2018年03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奋进新时代[A04]奋进新时代[A05]奋进新时代[A06]奋进新时代[A07]奋进新时代[A08]奋进新时代[A09]奋进新时代[A10]奋进新时代[A11]天天315[A12]天天315[A13]天天315[A14]天天315[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温度[A17]城事温度[A18]城事动向[A19]城事动向[A20]城事福彩/经济[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文化[A23]文体关注[A24]文体竞技[A25]品质青岛[A26]品质青岛[A27]品质青岛[A28]品质青岛[A29]天下新闻[A30]天下关注[A31]半岛圈分享[A32]专题[B01]品质青岛[B02]品质青岛[B03]品质青岛[B04]品质青岛[B05]品质青岛[B06]品质青岛[B07]品质青岛[B08]品质青岛[B09]品质青岛[B10]品质青岛[B11]品质青岛[B12]品质青岛[B13]品质青岛[B14]品质青岛[B15]品质青岛[B16]品质青岛[B17]品质青岛[B18]品质青岛[B19]品质青岛[B20]品质青岛[B21]品质青岛[B22]品质青岛[B23]品质青岛[B24]品质青岛[B25]品质青岛[B26]品质青岛[B27]品质青岛[B28]品质青岛[B29]品质青岛[B30]品质青岛[B31]品质青岛[B32]品质青岛[B33]品质青岛[B34]品质青岛[B35]品质青岛[B36]品质青岛[B37]品质青岛[B38]品质青岛[B39]品质青岛[B40]品质青岛[B41]品质青岛[B42]品质青岛[B43]品质青岛[B44]品质青岛[B45]品质青岛[B46]品质青岛[B47]品质青岛[B48]品质青岛[QA01]市南社区报[QA02]市南社区报[QA03]市南社区报[QA04]市南社区报[QA05]市南社区报[QA06]市南社区报[QA07]市南社区报[QA08]市南社区报[QB01]魅力中韩[QB02]魅力中韩[QB03]魅力中韩[QB04]魅力中韩[QB05]魅力中韩[QB06]魅力中韩[QB07]魅力中韩[QB08]魅力中韩[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Y09]城阳新闻[Y10]城阳新闻[Y11]城阳新闻[Y12]城阳新闻[Y13]城阳新闻[Y14]城阳新闻[Y15]城阳新闻[Y16]城阳新闻

青岛药店哪家强?大家来评评

“青岛市民最信赖的药店”评选活动即将启动

新闻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王鑫鑫

近两周来,本报刊发了“药品突围”的系列报道,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开在小区门前的药店,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的“标配”,一个个小小的药店连起来就是药店生存的大江湖。

新要求倒逼药店尽快转型

在这个大江湖里,竞争仍然激烈。大型连锁药店在迅速扩张,向新城区、新城市迈进,拓宽自己的覆盖范围;从药品零售到大健康,延长产业链,完善自己的产业机构;向上触网,向下进社区,完成线上线下双布局……各家医药连锁企业的版图,在市场不断变化中被重塑。
而对于顾客来说,大家对药店的传统要求仍然存在:距离近、价格便宜、药品齐全。同时,随着年轻群体的崛起,新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出:互联网购药、送药上门、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等。这些新的要求倒逼药店要尽快转型发展。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顾客越来越高的要求,药店要怎样的服务和形象,才能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赢得大家的青睐?老百姓面对小区、大街上几步就能遇到的药店,又该怎样判断哪家更适合自己?更值得信赖?

药店评选活动即将启动

为了引导本市药品连锁机构抓住医药大健康行业发展的契机,树立诚信经营理念,推动行业管理及服务水平的提升,引导行业向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转型的方向发展;同时,让青岛的百姓更加全面、深入、立体地了解身边的药店,方便以后的购药选择,半岛传媒联合青岛市医药行业协会,将于3月下旬推出“青岛市民信赖的连锁药店”评选活动。
据介绍,青岛市医药行业协会是由青岛市医药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机关院校、科研机构、经济组织共同组建,并吸收外地医药企业驻青机构自愿参加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于2011年4月22日正式成立,目前拥有会员单位70余家。“实际上,协会起到了政府与会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行业自律,代表和维护本行业的共同利益及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医改政策解读。”协会办公室主任李文武表示,协会积极履行职责,经常举办行业培训会,如“关于开展药品生产工艺核对工作的公告”座谈会、“医药行业药品管理学术交流论坛”等;举办中医药技能大赛,提高药企从业人员的技能素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承接青岛市药师资格考试等。

符合条件者可参评

本次活动由半岛传媒主办,青岛市医药行业协会协办。半岛都市报、“半岛”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提供媒体支持,零售药店及药店连锁企业参与评选。 
本着维护活动公平、对市民负责的态度,参与评选的药店连锁机构,必须要符合诚信守法、管理规范、质量安全、环境整洁、服务优质5大要求。不符合要求的药店不能参评。
评选方式采取商家推荐、线上线下展示、网络投票。投票结束后,将根据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邀请医药领域的专家代表,以及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对公众推选的最具人气的药店进行集中评审,并最终产生“青岛市民信赖的连锁药店”获奖名单,并在媒体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