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5-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8年03月15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奋进新时代[A04]奋进新时代[A05]奋进新时代[A06]奋进新时代[A07]奋进新时代[A08]奋进新时代[A09]奋进新时代[A10]奋进新时代[A11]天天315[A12]天天315[A13]天天315[A14]天天315[A15]城事新闻[A16]城事温度[A17]城事温度[A18]城事动向[A19]城事动向[A20]城事福彩/经济[A21]文体新闻[A22]文体文化[A23]文体关注[A24]文体竞技[A25]品质青岛[A26]品质青岛[A27]品质青岛[A28]品质青岛[A29]天下新闻[A30]天下关注[A31]半岛圈分享[A32]专题[B01]品质青岛[B02]品质青岛[B03]品质青岛[B04]品质青岛[B05]品质青岛[B06]品质青岛[B07]品质青岛[B08]品质青岛[B09]品质青岛[B10]品质青岛[B11]品质青岛[B12]品质青岛[B13]品质青岛[B14]品质青岛[B15]品质青岛[B16]品质青岛[B17]品质青岛[B18]品质青岛[B19]品质青岛[B20]品质青岛[B21]品质青岛[B22]品质青岛[B23]品质青岛[B24]品质青岛[B25]品质青岛[B26]品质青岛[B27]品质青岛[B28]品质青岛[B29]品质青岛[B30]品质青岛[B31]品质青岛[B32]品质青岛[B33]品质青岛[B34]品质青岛[B35]品质青岛[B36]品质青岛[B37]品质青岛[B38]品质青岛[B39]品质青岛[B40]品质青岛[B41]品质青岛[B42]品质青岛[B43]品质青岛[B44]品质青岛[B45]品质青岛[B46]品质青岛[B47]品质青岛[B48]品质青岛[QA01]市南社区报[QA02]市南社区报[QA03]市南社区报[QA04]市南社区报[QA05]市南社区报[QA06]市南社区报[QA07]市南社区报[QA08]市南社区报[QB01]魅力中韩[QB02]魅力中韩[QB03]魅力中韩[QB04]魅力中韩[QB05]魅力中韩[QB06]魅力中韩[QB07]魅力中韩[QB08]魅力中韩[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Y09]城阳新闻[Y10]城阳新闻[Y11]城阳新闻[Y12]城阳新闻[Y13]城阳新闻[Y14]城阳新闻[Y15]城阳新闻[Y16]城阳新闻

简章还未公布,自招大战已揭幕

8所普高已公布其自招辅导安排

新闻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本报3月14日讯 3月12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的中考报名意见,象征着今年的中考大幕已经拉开。中考各类招生形式中,普高自主招生不仅是最先开始的,也是每年的热点。自招简章还未公布,目前多个市区普高已经向考生和家长抛出了橄榄枝——安排了自招辅导课堂,宣讲学校的自招政策以及为考生和家长自招把脉。
根据今年中考报名的各项安排,4月2日普高自招就开始网上报名了,还剩下半个月时间。截至3月14日下午5时30分,自招简章还没有公布。半岛记者注意到,虽然简章还没有公布,但其实各个普高已经向学生和家长抛出了自主招生的橄榄枝。3月12日,青岛二中首先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校园开放日通知,3月17日开始提供自招面试辅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中考报名通知下发后,陆续多个普高公布了其自招辅导安排,截至14日下午5时30分,已有青岛一中、二中、三中、六中、实验高中、十九中、崂山一中、崂山二中等八所普高给出了具体安排。记者从各项安排中看到,自招政策的解读、面试辅导、笔试考前辅导等成为重点。另外,还有部分普高在通知中直接给出了报名资格条件,方便考生和家长根据自己的水平安排。
市北区一名初三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孩子意向自招学校是一中和九中,现在正根据孩子情况选择。
青岛五十八中副校长吴峰认为,现在青岛普高自招已经渐趋平稳。但同时吴峰也认为,自招仍在考生和家长心中占有一席之地。2017年,普高实行全面自招,自招阵营里多了青岛十六中、青岛艺校、崂山一中、崂山二中4所学校。去年自招的学校有:青岛一中、青岛二中、青岛三中、青岛六中、青岛九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七中、青岛十九中、青岛三十九中、青岛五十八中、崂山一中、崂山二中各招收2个班,青岛十六中、青岛艺校各招收1个班。自招的学校增加到了14个。
吴峰认为,普高自主招生很有必要,不仅有利于学校选拔适合自己的学生,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机会。他建议考生和家长,在简章即将发布的关键时期,应该对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判断,待简章一发布,再仔细研读,对照资格条件等打造适合自己的自招方案。
日期 工作安排
3月29日至4月2日16:00 1.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含八年级、莱西七年级)2.各初中学校登录中考平台,确认参加本次信息技术考试的考生名单(含九年级补考)
4月2日8:00至4日20:00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网上报名
4月7日8:00~16:30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现场确认报名
4月14日至15日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综合测试
4月16日至18日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4月18日20:00前 普通高中学校在报名平台上完成自主招生身份标识工作
4月20日上午9:00 普通高中学校发放自主招生录取通知书
中考有疑问?来群里聊
随着普高自主招生的日益临近以及中考招生政策的陆续下发,考生和家长一定有很多疑问。今年招考季,半岛都市报依然推出“魏”您探考栏目,由资深教育记者为您探考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