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城事经济

新金融再上新台阶 特色化战略显成效

青岛银行多样平台打通促经济“任督二脉”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晓琳 实习生贾洪展

2017年以来,青岛银行立足青岛,辐射山东,加快特色化经营、跨区域经营。紧紧围绕国家和青岛市重大战略的实施,加大对青岛市重点产业、重要领域、重点工程项目、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新型消费、民生等领域的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响应并布局“一带一路”倡议,深化牵头23家境内外法人金融机构成立的“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合作领域;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西海岸新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特色支行助力朝阳产业。近年来,青岛银行在金融助推青岛市科技、港口经济、文创发展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2014年以来,青岛银行以科技支行、港口支行、文创支行三家特色银行为载体,通过组织架构升级、产品模式创新等手段,不断完善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投融资体系,持续优化创新创业企业投融资环境,为服务青岛市实体经济做出多方位探索。
据介绍,科技支行根据科技创新型企业特点及需求创新了20余款特色金融产品,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千帆计划企业等重点客户为目标开展科技金融服务。青岛银行港口支行立足港口金融特色,围绕港口产业设计开发了一系列金融服务产品,正逐步实现以交易银行为核心的港口金融业务发展,以促进负债业务的增长。2017年12月,山东省首家专业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银行,青岛银行文创支行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青岛银行将文创金融提升至总行战略定位。
青岛银行书写的新金融蓝图愈加壮丽,向中小出口企业提供无担保、无抵押出口订单融资的“银贸通”、E秒贷等多款产品为青岛市外贸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2017年8月,我国首张“银关保”新型保函落地青岛银行。济南海关、青岛银行和太平保险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于同业率先开启了银行、海关、保险公司合作的新篇章,共同为外贸企业通关便利化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