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4-镇江路新闻

邻里有困难,都找她帮忙

汉口路社区居民于丽华乐于助人,干活从不喊累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玮苓

组织党员学习、传达新政策、调解邻里矛盾……您哪里有需要,找她一定帮您解决,她是汉口路社区“民望支部”的支部书记,也是南口路6号城市花园小区10号楼的楼组长,她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社区百姓的尊重与信任,她就是于丽华。近日,半岛记者在汉口路社区见到了她。
于丽华热情、能干,邻里关系非常好。邻居有事,她总是忙前忙后,比自家的事还要上心。谁家电视坏了、下水道堵了,找她准能给解决。据了解,于丽华2000年搬到城市花园小区,随后成为小区里的第一批楼长。“当时的工作很不好开展,因为城市花园小区属于商品房,不像一些地方是居民宿舍,大家都比较熟悉,这边的居民来自五湖四海,大家以前从没见过面,我只能挨家挨户跑,了解每一户的情况。”于丽华说。
虽然小区里有物业,但是随手清理楼道里的小广告、定期打扫楼道卫生、粉刷墙壁和楼梯扶手,也是于丽华一直以来的“工作”。正因为于丽华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楼里居民对她的认可。“要干就要干好,不能敷衍应付事。”于丽华说,“楼里面住的人不是上班忙,就是没时间,能做就多做点。”
作为“民望支部”的支部书记,每次社区开完会,于丽华都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那些家住得远或者行走不便的老党员。她基本上都能到老人家传达会议精神,顺便看望老人的身体情况,有的已经搬离这边,于丽华也会打电话传达到,可以说,每次开会,最忙的就是她。
此外,于丽华每天必干的事就是一大早在社区巡视,看到有居民丢弃的家具、堆放的垃圾、院子里的落叶,她就及时上报给社区清理。每巡逻上一圈,都要走将近半个小时,累了就在社区里坐下歇一歇,然后继续巡逻,一天大概要巡逻个五六圈。“我就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些有利于社区居民的事。”于丽华在采访的最后对半岛记者说。
热心人于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