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城事民生

武警青岛支队举办“强军动力”歌咏比赛

新闻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辛耀国 报道
本报12月4日讯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武警青岛支队以各种形式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该支队把军营特色文化队伍建设当做催生部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精心筹备,近日专程举办以“学习十九大,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歌咏比赛促进大会精神入脑入心。
比赛现场参赛官兵歌声嘹亮、精神振奋,指挥员神采飞扬、激情四溢,赛场下喝彩连连。为了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比赛邀请地方音乐老师担任评委,采取现场打分、综合评比的方法,按照抽签顺序组织实施。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单位演唱风格各异,编排形式新颖,指挥员动作规范有力,官兵精神抖擞、感情充沛、铿锵有力、音准到位,比赛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当那一天来临》、《有我在》、《就为打胜仗》、《当兵就要敢争先》等战斗歌曲,以欢快的节奏、磅礴的气势展现了官兵们矢志军营、立足本职践行强军使命的豪情壮志。
一首首豪迈的军旅歌曲深情地唱出了官兵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豪情壮志。参赛队员用悠扬动听的歌声一次又一次振奋着台下观众的心灵,慷慨激昂的旋律唱响了军人豪迈的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