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9-文体新闻

天寒地冻,雄鹰难展翅

琼斯输掉“火箭内战”,国信双星负吉林遭遇六连败■赛后主帅巩晓彬表示俱乐部准备启动更换外援程序

新闻    时间:2017年11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杜金城

初冬的长春,温度已降至零下。远征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却感受到了更为深刻的寒意。在长春市体育馆,国信双星以119:137负于吉林东北虎男篮,遭遇了六连败,这是巩晓彬接手青岛男篮后遭遇的最长连败纪录。“虐菜小王子”琼斯再次让球迷感到失望,在与韦弗、兰德里进行的“火箭内战”中,小王子全场只得到19分,韦弗第三节单节就轰下26分。赛后,巩晓彬透露,俱乐部已经启动了更换外援的程序。

又是在第三节崩盘

如果比赛打完上半场就结束,那国信双星男篮可以昂着头离开长春市体育馆。但与此前几场比赛如出一辙的是,比赛又是在第三节“崩盘”,这简直成了球队无法醒来的噩梦。
打完上半场,国信双星只以65:63落后对手两分。国内球员的努力,加上琼斯与吉布森的正常发挥,大伙似乎看到了结束连败的希望。可中场休息结束,从更衣室再次回到球场,国信双星的队员像是换了一批人一般,尤其是两名外援彻底迷失,琼斯连续四次进攻全部失手,吉布森外线也没了准头。
就在国信双星失准的时候,主队吉林队彻底爆发。上半场只得到2分的韦弗如有神助,在底线位置连续发炮。本节他神奇般地命中了7记三分,单节轰下26分。而国信双星这边全队整节才拿到28分,主队最多时已经领先将近20分,比赛又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本场比赛国信双星的国内球员发挥不错,高尚、张骋宇、宗赞的得分全部上双,尤其是新赛季以来第一次出战的宗赞,他整场两分球6投5中,罚球8罚6中,砍下17分还抓到5个篮板。赛后,主帅巩晓彬肯定了国内球员的发挥,“既然外援打不好,咱国内球员好好锻炼,继续加油!”

“太极”成联盟最差组合

赛前,国信双星与吉林队的这场比赛被誉为一场难兄难弟的争斗,两队在前六轮都只赢了一场球。这场球双方都极其渴望拿到胜利,但外援的差距使得比赛最终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
琼斯与吉林队的双外援韦弗、兰德里都曾有过在火箭队打球的经历。“火箭内战”也成了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结果,年纪更大的韦弗与兰德里彻底统治比赛。其中,韦弗砍下全场最高的46分,整场三分球15投10中;“神鸟”兰德里35分外加12个篮板。反观琼斯,只得到19分9个篮板不说,在第三节萎靡的表现让球队半场的努力化为无用。小外援吉布森的状态也好不到哪里,虽然整场轰下32分,但大部分分数都是在胜负结局已定的情况下拿到的。
这样的表现让巩晓彬实在忍无可忍,比赛一结束他就将怒火撒向外援。“你俩这样打,球队怎么赢球?这样的表现放在整个CBA绝对是最差的!”在更衣室里,他没有给外援留丝毫情面。在发布会上,他表示,国内球员非常努力,比赛最大的问题就出现在两个外援身上,“一个是进攻机会的选择,再一个防守,对比对方外援,他俩可以说在攻守两端完败。”

更换外援在走程序

六连败是巩晓彬接手青岛男篮后的最长连败纪录,对于这样的结果各方都不满意。显然,更换外援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记者将换外援的问题抛给巩指导的时候,后者表示,目前还在“走程序”。
最近的六场败仗,过程基本相似。球队都是在比赛中段“崩盘”,也就是双外援一起登场的时候。琼斯与吉布森之间没有丝毫“化学反应”。吉布森虽然得分多,但单打独斗与失误太多,并且与拿到“得分王”的那个赛季相比,他的进攻效率下降太过明显,根本无法把球队串联在一起;琼斯身体素质不错,但打球没有特点,并且进攻时机的选择有很大问题,防守端也经常被打爆。
“之前就有这个(换外援的)想法,但俱乐部新赛季前更换东家后,大家都还处于适应磨合阶段,目前换外援这个事还在走流程,不能立竿见影就有起色,我们也在等上面领导的决定。”巩晓彬说道。结束与吉林队的比赛后,国信双星将赶往下一个东北客场辽宁本溪。在那里他们将挑战辽宁男篮,等待他们的又将是一场恶战。 本报长春11月1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