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C08-狂欢盛宴

半岛都市报

狂欢盛宴
2017年09月0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01]封1[02]封2[A01]头版[A02]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3]幸福之城魅力青岛[A04]城事新闻[A05]专题[A06]城事发布[A07]城事发布[A08]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09]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0]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1]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2]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3]东亚联通 丝路共赢[A14]城事教育[A15]城事看点[A16]广告[A17]城事看点[A18]城事民生[A19]鲁信物语[A20]城事社会[A21]城事社会[A22]城事温度[A23]文体新闻[A24]文体综艺连载[A25]全民问津[A26]全民问津[A27]全民问津[A28]天下新闻[A29]天下关注[A30]半岛圈分享[B01]朝花夕拾[B02]朝花观澜[B03]娱乐周刊[B04]娱乐访谈[B05]娱乐话题[B06]第一消费[B07]品味周刊[B08]品味资讯[C01]狂欢盛宴[C02]狂欢盛宴[C03]狂欢盛宴[C04]狂欢盛宴[C05]狂欢盛宴[C06]狂欢盛宴[C07]狂欢盛宴[C08]狂欢盛宴[C09]狂欢盛宴[C10]狂欢盛宴[C11]狂欢盛宴[C12]狂欢盛宴[C13]狂欢盛宴[C14]狂欢盛宴[C15]狂欢盛宴[C16]狂欢盛宴[C17]狂欢盛宴[C18]狂欢盛宴[C19]狂欢盛宴[C20]狂欢盛宴[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F01]市南社区报[QF02-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市南社区报[QM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即墨温泉镇生态资源丰富,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吸引众多置业者

温泉板块成青岛新兴别墅区

新闻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温泉板块,无可争议地成为一大特色别墅群,成为青岛新兴别墅区域。 资料图片
即墨,一座历史悠久的沿海开放城市,秦代置县、隋朝建城,至今已有2300多年建置史、1400多年建城史。如今,在这座千年商都的鳌山湾畔,有一座宜业宜居的小镇,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犹如人间仙境。它地处青岛蓝谷核心区综合服务区,自然与繁华相依,海泉一脉千古迤逦,眼下这里正在加快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健康养生基地、旅游会展目的地和科普旅游基地。这里就是即墨温泉镇。
夏天赶海拾贝冬天雪中泡汤
即墨,人文荟萃,底蕴深厚,183公里的绵长海岸线、2517平方公里的辽阔海域,赋予这座城市开放自信的胸襟。即墨境内不仅历史文化景点众多,而且自然资源丰富,尤以山、海、岛、泉、滩、林、港等特色资源著称。鳌山湾附近自然条件优越,森林覆盖率达到56%,依山傍海气候宜人。这里既有道教名山鹤山、风俗名山东京山,又有“森林公园”豹山、“即墨东岳”四舍山、形如华表的天柱山;既有绵延5000米的沙滩及大管岛、小管岛等多个岛屿还有国内仅有的海水溴盐温泉……一切仿佛只为养生度假而生。
清秀俊雅、道教文化底蕴深厚的鹤山山下是胶东半岛最大的柿园。鹤山素有“崂山魂”之称,分东、西、南三峰,面积约2平方公里,西峰最高,海拔223米。明代国子监祭酒周如砥在《鹤山正殿碑记》中盛赞道:“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崂山最秀奇者,尤首推鹤山焉。”古人也因此发出了“游崂山不游鹤山乃为憾”的感叹。鹤山景观错落有致,去鹤山游玩时,“招鹤回鸣”与“水鸣天梯”两大景观千万不要错过。登峰东眺,海天一色,波光帆影,岛礁隐现,犹如置身仙境。
而温泉镇四舍山谷则三面环山,山体、水体、植被丰富,这里还有历史上就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山里村”。
生活在群山环绕间,每年新春可邀三五好友一起到鹤山撞钟祁福、登山赏雪,赶东京山山会;三四月份春暖花开,鹤山、豹山千亩桃李芳菲,繁花似锦,踏青正当时;到了初夏,带着孩子们去豹山森林公园、垛石村体验樱桃采摘乐,大、小管岛的鱼儿正等你垂钓;盛夏,滩畔赶海拾贝,丰盛的渔家宴让你胃口大开;金秋,鹤山柿子节上,全家尽享采摘乐趣……这一年四季的精彩,大自然早早就为你安排好了。
0.9平方公里“医疗圣泉”
然而,即墨最称奇者,当属与意大利西西里岛夏卡城、日本九州鹿儿岛、中国台湾绿岛并称于世的海水溴盐温泉,为这方山水增添了别样的灵气。温泉的神奇疗效早在汉时即为世人所知,有“有疾疠兮,温泉泊兮”之说。传说中温泉是龙女泪珠所化,而今它不再是苦难与贫困的象征,丰饶的土地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 
据了解,即墨温泉主要分布于温泉街道,面积约0.9平方公里,出水温度可达93摄氏度,含有锶、锂、镁、锰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东汉科学家张衡、明代名医李时珍均有著述记载,被誉为“医疗圣泉”。 
即墨温泉度假区位于即墨城东北,地处夏庄一灵山卫断裂带上。这里依山傍水,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即墨温泉矿泉水储量丰富,是全国四大温泉之一,最高温度可达93℃,泉口水温88℃,含有氟、溴、锶等三十多种微量元素,含盐量高,对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腰腿痛等骨质性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健康人沐浴,则能收到滋润皮肤,舒筋活络、祛风防病的保健作用。
富有热度的温泉,是大自然赋予即墨乃至青岛的宝贵财富。依托海水温泉这一独特资源,近年来,即墨市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大力发展温泉旅游,先后投入10多亿元用于道路交通、绿化美化、供水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了港中旅海泉湾、青建香根、城投艾丽华等58家温泉企业,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初步打造起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温泉小镇”,有效填补了青岛冬季旅游的空白。
近年来,即墨市温泉街道依托“山、海、滩、林、泉”的旅游资源,因地制宜,从发展旅游产业转变为发展新型生态健康旅游产业,利用海水温泉对皮肤病、风湿病、关节炎、早期心脏病等的显著疗效,着力打造集康养休闲于一身的中国海洋温泉养生小镇。鳌山湾畔,一座集休闲体育、医疗保健和旅游度假等功能为一身的特色小镇正在崛起。
即墨温泉板块蓄势待发

在“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战略引领下青岛开始了北上的步伐,而位居青岛东北部的即墨温泉旅游度假区也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即墨,将从青岛后花园转变成为政府北上的重要一环。眼下,即墨在经历中海高价拿地之后,迅速聚焦目光。再加上各类高校规模不断扩大,地铁11号线明年通车等一系列利好规划,使原来就库存不多的即墨市场又活跃起来,投资及置业类需求旺盛。
在青岛,除了世界闻名的八大关别墅建筑外,拥有山、海、泉的温泉板块,无可争议地成为一大特色别墅群,成为青岛新兴别墅区域。
即墨温泉板块地处夏庄——灵山卫断裂带上,即墨温泉板块别墅区是岛城目前的纯别墅区,此区域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既有山景又有海景,同时拥有世界仅三的海水溴盐温泉,适合养生理疗。在这片青岛温泉别墅区,有好多代表性别墅。它们依托周边丰富的生态资源,同时得益于温泉板块宏伟的建设,凝结整个温泉板块区域价值于一身,在青岛最大面积的低密度住宅开发区域树立一座经典。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说从全青岛来看哪个片区低密度住宅最多,哪个片区别墅项目最多,首推就是温泉板块。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去温泉投资建别墅,除了政府的主导因素外,还有温泉镇区域的特质。温泉镇非常适合居住。第一,它是东面面海,不像青岛南面面海,没有每年长达150天的这么一个雾天。第二,它周边的山也非常多。第三,目前的区域人口比较少,建筑密度比较低,非常舒适。跟青岛市区比,这边有山,有海,有绿化,还有低密度住宅。
如今,随着大青岛城市北上规划政策的推进,即墨温泉板块区域价值不断被认可,相信该板块的风采会逐渐被激发。
对于青岛人来说,温泉长久以来一直是理想的休闲度假目的地——明年初地铁11号线贯通之后,这里与主城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享受这发源于即墨东温村的海水温泉的同时,体味滑雪、品茶、打高尔夫、户外健步等项目带来的乐趣,一年四季,不论老少,都能在这里收获快乐。           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