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O02-王哥庄新闻

半岛都市报

王哥庄新闻
2017年08月31日

专业团队手把手教险境逃生

王哥庄街道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青少年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新闻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少年们学习结绳逃生技能。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虹程 通讯员 张敏 报道
本报讯 为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救护技能,8月21日上午,王哥庄街道举办了以“青春自护,平安假期”为主题的体验式教育培训活动,共80余名青少年参与。
此次培训,天使救援团队带来烟雾逃生、灭火器的使用、心肺复苏和结绳逃生项目,采取理论讲解、实践操作、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青少年们认真学习并积极与志愿者互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实际操作体验,进一步熟练掌握科学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提升应急避险、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2017崂山区青少年“青春自护,平安假期”体验式安全教育项目以崂山区各街道社区内的青少年为主要受众,以安全事故预防常识、事故发生时的应急逃生、自护技能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体验式培训和安全知识宣讲的方式,进行集中的安全自护培训,旨在鼓励青少年相互监督,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同时,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及时制止不当游泳、水边玩耍、违规交通等危险行为,保障青少年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