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A02-市南社区报

半岛都市报

市南社区报
2017年06月29日

唱红歌忆党史,多彩活动迎七一

珠海路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新闻    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汕头路社区十三党支部合唱《长征》。
东海中路社区知识竞赛现场。
善化路社区党员们在博物馆前合影。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婷婷

为迎接建党96周年,近日,珠海路街道多个社区开展了迎“七一”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党的生日献礼。
■汕头路社区 唱响党歌,重温入党誓词
■东海中路社区 知识竞赛,让学习入脑入心
■善化路社区 走进博物馆,回顾历史感触深
6月26日上午,汕头路社区在神剑楼礼堂举办“庆七一暨建党96周年”文艺演出,以唱红歌、诗朗诵、表彰优秀先进党员等形式来庆祝党的生日。社区片区支部党员、“两新”党组织支部党员和居民共200多人,众人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庆党的96岁生日。
全体党员右手紧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汕头路社区党委还集中表彰了社区各支部推选的24名优秀社区党员,树立了“合格党员”标尺。
“左邻右舍”合唱团选送的女声合唱《街道就是我的家》和男声合唱《抒豪情扬正气》用廉政题材的歌声将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送进每位党员心中。这些节目都是党员自编自导自演,大家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和爱国诗朗诵,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6月22日上午,东海中路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庆七一“两学一做”党史知识竞赛,用特殊形式向党的生日献礼,社区30余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六年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诸多理论,突出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和科学发展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等。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将学习内容发放到党员们的手中,让大家带回家中学习。而当天提问+抢答的竞赛形式,则刚好是对党员们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只见现场每位党员积极思考,认真答题,争先恐后举手回答。
通过竞赛,极大地激发了社区党员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史知识、党规党章的了解,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致用的目的,收到了良好成效。
近日,善化路社区组织近50名社区党员走进青岛博物馆,通过参观展览的形式重温党史,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很大。
在博物馆内,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青岛史话》展区的上部《古韵悠长》和下部《岁月回眸》部分,全面观看了青岛城市从古至今尤其是从近代史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参观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史话》展区,重温历史,感受很深,特别是参观近代史部分,了解了抗日战争老前辈们的付出,很受教育,以后有这种党员参观学习的活动,我也很愿意参加。”善化路社区党员李和平说道。“参加游学的党员们对这种党员活动形式评价都不错,以后我们也会组织社区党员和群众,多去青岛规划馆及更多爱国教育基地去参观、学习。”善化路社区主任郭瑞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