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教育关注

探访新机场,半岛学生记者惊叹“颠覆想象”

新闻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学生记者体验自助办理、智慧出行。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7月20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举办首个公众开放日,半岛学生记者作为首批参观者,走进这座省内首个4F级新机场,感受岛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巨大成就,参观过程中大家连连惊叹“颠覆想象”。
“胶东国际机场真的好大,我在电视上看到,航站楼是一个‘大海星’造型,今天第一眼看到时,感觉一个‘腕’都大得出奇,这可以停靠多少架飞机啊!”半岛学生记者张钰灵感慨说。
作为中国民航首批18个“智慧型机场”示范项目之一,胶东机场建设配有集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值机、自助安检、自助通关在内的全流程自助设备。“新机场设的自助办理设备多,通行效率更高了,我迫不及待想体验一次在新机场如何乘飞机。”半岛学生记者刘雨昕说。
半岛学生记者王雅杰说,本次参观给她的最直接感受就是,虽然新机场距离市区比较远,但是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国内出发的旅客,乘坐地铁8号线到了综合交通中心的地下一层,可以直接办理乘机及托运手续,真是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