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5-楼市重磅

半岛验房走进招商雍华府,窗洞口明显倾斜

阴阳角不顺直,最大偏差达20毫米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瑜

验房时间:6月2日
验房公司:德诺云创(青岛)科技有限公司
验房地点:招商雍华府
房屋面积:约98平方米

6月2日上午,半岛全媒体记者和德诺验房的专业验房师张功臣一同来到高新区招商雍华府小区进行验房。报名业主的这处新房面积约98平方米,为毛坯交付。经过查验,验房师对这处毛坯房的空鼓情况给予肯定,但墙面垂直度、平整度,阴阳角垂直度,门窗洞口偏差均超出规范要求。电路方面也有安全隐患,空调插座缺少零线,需要及时报修。

  门窗关闭不严,5处墙面空鼓需要维修
验房师从进门处开始查验,入户门就存在问题,外侧门扇有三处划痕,上方门套线左侧有一处脱漆,门扇关闭不严。次卧、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也有关闭不严的情况。
验房师使用响鼓锤对室内的空鼓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响鼓锤敲击发出的声音不同,验房师共检查出5处空鼓,其中,厨房南墙面有2处空鼓,主卧西墙面有3处空鼓。验房师称,空鼓数量不多,但还是要维修,尤其是厨房墙面后期装修需要铺贴瓷砖。
验房师介绍,毛坯房的空鼓维修要使用切割机切割抹灰层空鼓处,再用凿子凿干净基层并且清理干净基层,然后用水养护好,再重新抹灰找平,需挂网处理。
此外,主卧窗户左侧和次卧窗户右侧上方均有一处阴角开裂。验房师表示情况并不严重。“不是贯穿裂,是表面腻子裂,简单维修后就可以了。”验房师说。

  阴阳角垂直度最大偏差达20毫米
验房师使用激光标线仪、2米靠尺、塞尺、激光测距仪、卷尺分别对室内阴阳角垂直度、墙面垂直度、平整度、净高、门窗洞口偏差情况进行了检查。阴阳角垂直度、墙面垂直度、平整度、门窗洞口均存在问题。
记者注意到,这处毛坯房多处阴阳角有明显不顺直的情况,有的窗洞口肉眼可见倾斜。经过检查,客厅阳台门洞左侧阳角垂直度偏差11毫米,右侧阳角垂直度偏差20毫米。验房师说,20毫米已经是很大偏差了,按照规范要求,毛坯房的阴阳角垂直度偏差应在4毫米以内,精装房为2毫米以内。
客厅东墙面和阳台东墙面垂直度偏差均为7毫米,次卧东墙面和西墙面垂直度偏差分别为6毫米和5毫米,主卧室墙面平整度误差为5.5毫米,阳台窗洞口上方离吊顶距离左右偏差15毫米。
验房师还发现,厨房北侧插座与下水管冲突,插座没有办法正常使用。

扫码小程序报名半岛验房
半岛验房活动火热进行中,毛坯房、精装房、新房、二手房均可参加。业主通过半岛验房小程序可预约验房,在小程序首页下方,点击验房,提交姓名、电话、房源地址、建筑面积、交房时间,之后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免费验房业主需同意记者全程跟进采访,并将验房过程刊登在半岛都市报和半岛新闻客户端、半岛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上。
需要提醒业主的是,免费验房服务每个小区所提供的名额有限,后台留言预约,以时间顺序,先到先得。没抢到免费验房名额的业主可拨打80889624报名团购验房,或者扫码小程序,一键报名团购验房。
半岛验房小程序2021年重磅升级后,新增加了互动维权板块,更加方便业主之间的交流。关注小程序之后,当您遇到房屋差、装修坑、物业乱、中介黑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小程序反映情况,半岛验房为您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