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评论区

半岛都市报

评论区
2021年05月01日

话题征集

新闻    时间:2021年05月0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岛市人大代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隋金凤:
醉驾入刑之前,因酒驾造成的悲剧屡见不鲜,酒司机不顾自己的生命且把他人的生命视为儿戏,让人忧虑。醉驾入刑十年来,治理成效显著,减少了大量交通伤亡事故的出现。但是,仍有人存有侥幸心理,希望今后加大执法力度,提高酒司机的违法成本,加倍惩处,把法律的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山东海康律师事务所杨涛律师:
酒驾越来越少,离不开交警的严查、媒体的宣传和市民的自觉。交警部门和媒体的通力合作,为治理酒驾开辟了一条有效的途径,这样的做法对其他社会管理也是有效的借鉴。

北京市浩天信和(青岛)律师事务所郭容娜律师:
醉酒驾驶不仅害人也害己,被查处后,最最通俗的说法就是有了前科,不仅自己受影响,连带家人都会受影响。

@涛声澎湃:
虽然事故减少了,但酒驾仍居高不下,说明处罚还是过轻,违法成本过低!

@她她她是谁:
罪刑要相当,不可过高,亦不可过低。

@王客石头君:
政策效果有目共睹,希望公共场合禁烟也能参照执行。

@芒果:
大家安全意识的提升,代表了青岛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婳峪:
代驾行业风生水起,同样也代表着人们交法意识的提高。



聚焦一周新闻热点事件,深度思考,理性评述,百家争鸣,激浊扬清。亲爱的读者,欢迎您参与“评论区”的话题讨论,无论是微言片语还是长篇大论,我们都期待您来一吐为快。
邮箱:10357922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