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4-西海岸新闻

有缘血脉相连,为你义无反顾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陈文堂
通讯员 赵远

4月6日,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港集团、西海岸新区管委、新区红十字会组织欢送仪式,欢送全市第103例、新区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乐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苏州市某医院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王乐,生于1989年9月,现为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分公司职工。2019年7月,王乐留取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血液病人的生命。2021年3月,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通知其造血干细胞与患者初配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并积极配合红十字会顺利完成了高分辨和捐献前体检等流程。王乐成为青岛市第103例、新区第20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作为山东港口青岛港的一名职工,王乐深受山东港口青岛港公益氛围的感召。选派医疗人员驰援抗疫前线、为乡镇儿童捐建“希望小屋”,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儿童救助等一系列实际行动彰显了山东港口青岛港“热心公益事业、彰显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王乐认为,作为一名国企职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是自己应有的责任。
因偶然的机会,王乐在医院血液科病房看到身陷痛苦的血液病患者,他深受触动。2019年7月1日献礼党的生日,王乐在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时采样入库,立志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2020年底在接到山东省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与一位陌生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王乐没有任何犹豫,积极履行自己捐献救人的承诺。“能以举手之劳去帮助别人,甚至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很幸运。”王乐骄傲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