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2-平度新闻

拓宽渠道多元发展,搭建学子广阔舞台

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青岛平度华阳中学)举行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暨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签约揭牌仪式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体教融合”进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青岛平度华阳中学)与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同力协契,共建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暨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

真诚合作,强强联合
4月8日下午,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暨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签约揭牌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平度实验中学隆重举行。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岩华;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生辉;平度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涛;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于杰;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董事长蔡华;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王庆;以及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白沙河校区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成员、总督学李永晓担任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马岩华与蔡华签署协议,到场领导、嘉宾台上见签。随后,马岩华、于杰共同为“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揭牌;马岩华与王连涛共同为“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揭牌。积极的行动,远见的卓识,多元的发展思想,为学生终身负责的态度奠定了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与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良好合作的开端,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暨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签约揭牌必将带动双方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双方结合实际办出特色,进一步拓展了学子多元化发展渠道,为平度学子升学成才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平度市体育事业发展增添力量。

不断探索,办出特色
赵秀云代表青岛市体育局向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双方以开展体育特色项目联合办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了资源优势互补,这既能提高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又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宽招生、升学渠道,有利于学校能够创出自己的体育文化品牌。并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课程设置、发展评价等方面不断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青岛特色体教融合发展道路,大大提升我市手球项目的整体布局、竞技水平,推动我市青少年运动员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生辉发表致辞表示,平度始终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市体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和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在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正式签约揭牌,这对平度市承办高水平手球赛事、推广和带动手球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平度手球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促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支撑。同时,他指出希望山师大平度高级实验中学抓住契机,用足、用好这两块金字招牌,加快发展成为培养输送手球运动人才的摇篮,为建设平度教育体育强市,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青岛平度华阳中学)创建于2016年8月,由山东师范大学、平度市人民政府、青岛铭人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创办,是山东师范大学在青岛地区设立的第一所普通高中,是平度市第一所与高校合办的民办高中,是平度市第一所实施政府购买学位服务的民办高中。学校办学条件优越,教育教学质量优异,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与人试点学校”,获评“青岛市文明校园”,在全市历次民办教育第三方评价中均获“优秀”等级并在青岛市民办教育工作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2019年,学校迎来建校以来的首次高考,取得了夏季高考本科综合达线率90.3%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市教育体育局下达的高考任务,实现开门红。2020年高考更是取得文化课达线率93%、艺术生达线率96.8%的可喜成绩。航空班毕业生更是表现突出,所有同学全部被本科院校录取,有10名同学成功考入我省知名高校——山东师范大学……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此次“青岛市手球后备人才基地”暨“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的签约授牌,是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体育品牌建设的新航标,也是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突破。
签约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揭牌更意味着改变与提升。山师大平度高级实验中学深入践行“心系中华,阳光育人”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培育学校特色、打造学校品牌。相信有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专业引领,有平度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有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师生的共同努力,基地必将快速实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发展锦上添花,为平度市手球项目和体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后备人才,加快山师大平度高级实验中学成为青岛乃至全省全国民办教育发展的靓丽名片。
文/图 郭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