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1-平度新闻

救治培训,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张建锐

为妥善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应对疫苗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3月26日,平度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在门诊5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疑似异常反应救治培训会。
培训会由平度市人民医院分管院领导闫忠诚主持,闫忠诚强调:疫苗接种关乎群众生命健康,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各接种门诊要严格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希望疫苗接种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当天的培训会议,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平度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荆友斌根据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的预防接种疑似异常反应救治流程向参会人员进行详细细致的解释,以供各医疗集团成员单位进行参考学习。
平度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任姚庆龙以《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与处理》为题,详细讲述了什么是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一般反应的表现及处理原则、异常反应的表现及处理原则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医疗机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能力,为平度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