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1-平度新闻

水利水产局打出城区排水防涝组合拳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巧玲
通讯员 张亚萍

近年来,平度市借助道路新建、翻建工程,对城区排水管网进行了改造,同时,对主要道路积水点进行了整治,道路积水情况已有较大改善,但排水系统对短时强降雨引起的积水疏导能力仍有不足。
今年,平度市水利水产局未雨绸缪,积极行动,在汛期来临前全面摸排城区易积水点,并会同市城乡建设局对城区易积水点形成原因逐个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管网清淤疏浚、增设雨水箅子、排水管网升级改造等整治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水利水产局自3月21日起,联合市农旅投以及市政部门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清淤疏浚工作。计划对郑州路、杭州路、常州路、苏州路等中心城区主要街道的排水管渠、雨水箅子进行集中清掏、疏通和清淤,通过多种措施,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打好城区排水防涝组合拳,杜绝汛期居民出行安全隐患,破解城市排水难题,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平度市水利水产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讲文明树新风,不向雨水箅子内清扫垃圾、倾倒油污,确保城区排水管网无杂物、不堵塞,携手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