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4-墨城新闻

党史宣讲入家门,“学党史,忆英烈,树新风”

青岛优抚医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磊

日前,青岛优抚医院党总支抓住有利时机,谋划了党史宣讲入家门、“学党史,忆英烈,树新风”主题党日、走进大泽山抗日纪念馆、“赋能+”护理岗位练兵等一系列活动,以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青岛优抚医院担负着全青岛市370余名居家优抚对象的定期医疗巡诊任务,在上门送医、送药的同时,医院也不忘向他们宣讲党史。今年,青岛优抚医院结合春季医疗巡诊工作,组织开展“知党情,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抽调专业力量成立工作组入户为退役军人服务。清明节前夕,医院党总支成员带领工作组奔赴各区(市),登门为退役军看病、体检、送药、讲党史,并赠送党史系列书籍。每到一户,党史宣讲人员不失时机地和退役军人聊党史,让这些退役军人重温建党一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坚定他们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和老共产党员,我很幸运能够得到你们细心的医疗服务。更重要的是,我通过你们的讲解,还有你们送的书,了解到了更多党的历史,我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在退役军人王老家中,工作人员在诊疗后与他交流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老党员王老非常赞同党史学习教育,并表示他自己会认真学习。青岛优抚医院在加强内部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不忘向优抚对象宣讲党史,并将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优抚对象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