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9-城事看点

半岛都市报

城事看点
2020年11月21日

山东最大分析仪器培训中心落地青岛

将助力食品、制药、诊断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

新闻    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20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11月20日下午,安捷伦大学(青岛)培训中心、青岛科学仪器培训基地在崂山智慧产业园揭牌成立。该中心由安捷伦科技公司和青岛市科学器材公司创新模式共建共营,整合国内外资源优势培养科学仪器高端技能人才,同时拓展高等教育阶段生源技能培训领域。
近年来,随着进口科研仪器设备数量的增加,出现科学仪器操作人才断层和短缺。安捷伦科技公司是生命科学、诊断和应用化学市场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全球领先的测试测量公司,安捷伦大学作为安捷伦科技公司独立业务板块,其宗旨是服务和培养高端化学分析技术人才。青岛市科学器材公司是海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青岛首家从事科学器材减免税的进出口企业,其专门为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工矿企业、公用事业和重点工程提供进口、国产科学器材、仪器仪表设备和外贸操作与减免税服务。
安捷伦大学(青岛)培训中心将建立山东最大的分析仪器培训中心,助力食品、环境和法医、制药、诊断、化工与能源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在此基础上,培训中心将建立检测研发方法中心,以医药检测为中心,与山东市场的药企联合研发未知物筛查的全面解决方案、食品药品检测相关的标准参考物质检测方法,推动生物偶联药物、创新药物的研发和高质量生产相关技术方案开发。
本次由青岛市科学器材公司和安捷伦科技公司投资建设培训中心,组建运营管理团队。安捷伦提供全套运营管理体系,并提供相应的销售、培训、售后资源,对接高校、科研机构、药企、第三检测平台的实际需求,个性化培养人才,降低仪器设备需求方的设备维修成本,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助力科研创新。
揭牌仪式现场,青岛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青岛市科学器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派遣专业教师到中心研修或挂职锻炼、派遣学生到中心培训和实习等方式,加强校企合作,培育更多综合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高校教育生源技能,为需求单位提供有效人才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