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文体新闻

半岛都市报

文体新闻
2020年09月14日

没有遇上韩悦,陈雨菲有点意外。

新闻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9月13日下午,2020羽超联赛半决赛,拥有多名国手的青岛仁洲精锐尽出,迎战奥运冠军谌龙领衔的厦门特房。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谌龙没有进入出场名单,青岛仁洲以3:0轻松战胜对手,率先晋级总决赛。青岛仁洲总教练刘仲对队伍总体比较满意,对于决赛的对手,将会根据晚上比赛的情况进行一些布置。另一场半决赛瑞昌碧源3:1战胜湖南华莱,瑞昌将与青岛仁洲进行总决赛,总决赛将在9月14日晚上6点半进行。

青岛仁洲尽遣主力出场
与常规赛打满五场的赛制有所不同,今年羽超联赛半决赛,五局三胜的比赛谁先到三就结束比赛。面对奥运冠军谌龙领衔的厦门队,青岛仁洲本场比赛尽遣主力出场,在首轮的混双比赛当中派上了郑思维/黄东萍的世界冠军组合。
混双郑思维/黄东萍对阵商亦辰/严晨雪,首局的第一分被厦门组合拿下,随着比赛的进行,郑思维/黄东萍慢慢找回节奏,他们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确定优势,以11:7拿下第一局。次局比赛进行得相对轻松,青岛仁洲混双在3: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分获胜。两局在手,郑思维和黄东萍在接下来的第三局进入自己的节奏,开局就是5:0领先,并在6:4时连得4分获得赛点,在一个网前球失误被对手扳回一分后,黄东萍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里,通过前场的放网给郑思维制造了进攻的机会,一拍重杀配合连贯,对手回球界外,郑思维/黄东萍以11:5获得最终胜利,青岛仁洲混双拿到第一分。

陈雨菲赢得“有点意外”
女单比赛,厦门没有派出实力更强的韩悦,青岛仁洲由陈雨菲对阵厦门队黄铭轩,本届羽超中,陈雨菲6次出场全部取胜,而对手黄铭轩在联赛中的2次出场,还没有获得胜利。
11分淘汰赛不容得任何放松,在黄铭轩拿下第一分后,陈雨菲开局连得7分领先,首局开局的这几分也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青岛仁洲陈雨菲以11:3,11:4,11:3连下三局获胜。
结束比赛后,陈雨菲第一时间说起了淘汰赛带来的紧张感,“有一点点紧张,但是有这样的紧张感其实是个好事,有压力可以让自己释放得更好。”谈到没能与实力更强的厦门女单韩悦交手,陈雨菲表示有点意外,不过自己已经做好了困难比赛的准备,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能去面对。

杜玥/贾一凡赢得不轻松
带着大比分2:0的领先优势,杜玥/贾一凡站在了女双赛场,面对厦门队谭宁/陈颖颖的组合,这场女双比赛赢得并不轻松。
或许是急于拿下比赛,面对厦门队年轻组合,青岛仁洲两位球员给了自己不少的压力,杜玥/贾一凡在第一局比赛的不少时刻都处在比分上的被动,直至局末还以9:10落后被对方拿到局点。面临对手的冲击,关键时刻,主要负责网前的杜玥表现不错,在占据主动后,贾一凡连贯扣杀挽救局点。接下来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3:13。关键分,厦门组合发球失误,青岛仁洲再次拿到局点。最后一分,杜玥和贾一凡的表现更加稳定一些,多拍回合中,她们充分利用了场地的空间,在杜玥一个后场进攻之后,贾一凡网前轻挡得分,青岛仁洲女双在打到15分封顶的情况下才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仍然不轻松,两对组合僵持到7:7之后,杜玥/贾一凡率先发力连得4分拿下。第三局杜玥和贾一凡进入节奏,在4:3领先的情形下,她们以一波7:1的得分攻势,最终以11:4拿下第三局。
由于前三局已经锁定胜局,因此后面的男单和男双比赛还没有进行就宣告比赛结束,青岛仁洲率先挺进总决赛。青岛仁洲总教练刘仲表示,青岛仁洲在常规赛当中打出了13胜1负的战绩,体测成绩也排名第一,对于队伍此前的比赛表现总体是满意的,队中的多位国手和世界冠军对于队中年轻队员有着很好的带动作用,在常规赛当中出于锻炼年轻队员的考虑,也是经常派出一位国手带一位新人的双打组合,效果还是不错的。决赛对手瑞昌队曾经在常规赛当中战胜过青岛队,队中拥有多名国手和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因此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脚踏实地充分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希望在总决赛当中能够打出好的成绩。
另一场半决赛瑞昌碧源3:1战胜湖南华莱,瑞昌将与青岛仁洲进行总决赛,总决赛将在9月14日晚上6点半进行。
羽超半决赛战胜奥运冠军谌龙领衔的厦门特房,青岛仁洲今晚争夺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