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3-城事新闻

缘分!双胞胎兄弟被同专业录取

出生时间前后差3分钟,连高考分数也只差3分

新闻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兄弟俩在迎新点拍照留念。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实习生 李超然 于文悦

今年大一新生陆续开始报到入学。9月12日可以说是一个集中开学日,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同步迎来新生。由于疫情因素带来的影响,今年新生只能自己报到,家长送至校门口就得离开,虽有不舍但很多家长表示理解。记者来到青岛科技大学探访了解到,今年迎新现场充满了爱心故事,让新生对未来四年充满期待。
张俊喆和张文喆是一对双胞胎,均被青科大自动化专业(中法)录取,因兄弟两人长相上的极度相似,在报到当天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俩人都毕业于东营胜利二中。张俊喆告诉记者,俩人出生时间前后差三分钟,连高考分数也是差了三分,更为巧合的是,同被青岛科技大学的同一专业录取。“我们高考填报志愿时没有商量,我是在第37个专业志愿被录取。”弟弟张俊喆告诉记者,哥哥张文喆是第34个志愿。
张俊喆告诉记者,兄弟俩在个人爱好上也有相同之处,都喜欢篮球、跆拳道、羽毛球。要说哥俩长相上哪里不一样,他则表示最明显就是张文喆鼻子下面有一颗痣。
高考志愿投档线发布后,父亲查询了学校投档线,结果俩人都被青科大录取,通知书也是一块寄送到家的,一家人9月11日来到青岛报到。张俊喆告诉记者,他们希望早点通过四六级考试,让自己的法语也达到一定的水平,将来还要继续通过读研来深造。
同样,当天来自招远的郝彧萌也是一名青科大新生,由于小时候被诊断为脊髓栓系综合征,下半身无力且几乎没有知觉。而她的脚因穿着特制鞋子容易受伤,磨破后总是出现溃烂的情况,到初三时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无奈只能对右脚脚踝以下进行截肢。她虽是一个柔柔弱弱的姑娘,但字里行间透着开朗,待人也非常热情。她告诉记者,高中时一直由妈妈陪读,入读大学后自己想更独立一些,等实在无法坚持的时候再让妈妈过来。在正式报到后她也感觉到学校的暖心,以及身边同学和舍友的爱护,让自己对未来学习和生活更加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