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文体关注

半岛都市报

文体关注
2022年08月06日

半个暑期档八场观影会吸数千粉丝聚千万流量

半岛观影团快速破圈,本周再迎“百人团”活动

新闻    时间:2022年08月0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实习生 梅韦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在青岛,一场观影活动能带动多少流量?抛出这一让电影片方和岛城影院感兴趣的问题后,半岛全媒体大数据给出了这样一组数字:截至8月5日14时,半岛观影团举办的《独行月球》观影活动在全网发稿总阅读量近500万。7月9日半岛观影团启动以来,已经带领八百余名观众走进电影院,在半岛新闻客户端、半岛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的内容产品总计已带来上千万的流量。本周末,半岛观影团再推百人观影活动——携100名岛城观众观看新上映亲子电影《小马宝莉:新世代》。

全媒体平台带动“高流量”
由沈腾、马丽主演的电影《独行月球》上映8天,累计票房(含预售)破16.61亿元,进入2022年票房榜第3位。回看暑期档,《独行月球》的成功毫无疑问地彰显了优质内容的强大能量,而在好内容爆发的背后,高效电影营销使得电影得以迅速传播、破圈发酵。
以上周末从半岛观影团举办观影活动为例,到半岛全媒体采访《独行月球》主创时话题达到高潮,仅视频半岛都市报官方微博《没有一个明星能拒绝青岛散啤》就有328多万的阅读量。《独行月球主创现身青岛,马丽寄语半岛观影团》在官方微博和半岛V视的阅读量超10万,“春江水暖‘影’先知!半岛观影团场场爆满,引领文化消费新风向”,“专访大男主沈腾:拍《独行月球》又孤独又搞笑,‘爆款制机’东方影都打造最高水准‘硬科幻’”等十几篇文图、视频也在全网被广泛传播,不到一周,半岛全媒体平台关于《独行月球》的发稿内容总阅读量近500万。
暑期档爆款电影《独行月球》本身具备热度,加上电影在青岛拍摄,对于岛城影迷来说,有更多的亲近感和更高的“想看”指数。在半岛观影团的观影活动在岛城提高热度,加上影迷在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多个平台发布的反馈,也对电影在青岛电影院的上座率持续上涨提供助力。
基于半岛全媒体平台的背景优势,影迷们也在以观影体验反馈的方式和记者交流,向片方及影院反馈。除了在朋友圈、抖音、豆瓣等平台上发表一定字数以上的影评文字,为影片话题和影院增添热度,对于片方来说,选择适合的、较优的观影团是对影片营销最具性价比的宣传。半岛观影团借助观众的反馈,把更多精彩好看的电影介绍给更多人,也对影片本身的口碑宣传以及热度造势。

定制化体验提升“反馈量”
在众多宣发工具中,观影团作为最终端,直接和观众接触,一直是电影宣发口碑维护的重要一环,针对不同圈层的观众,半岛观影团采取了定制化体验的互动方式,根据电影的独特性,把线下活动做到让观众觉得有新鲜感和亲近感。
自7月9日重启以来,半岛观影团每周都会举办至少一场“百人团”的观影活动。首期《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半岛观影团带领128名观众包场;《外太空的莫扎特》两场100余名观众点热岛城电影院;两场《迷失之城》、《独行月球》《猪猪侠》……半个暑期档过去,半岛观影团已经带领八百余名观众走进电影院,感受光影的魅力,由此在各平台引发的相关流量上千万。
对于半岛观影团来说,免费观影不是最响亮的招牌,带领观众“看到”电影,走心的互动交流、媒体平台的宣传能力、文化消费的产业带动,是半岛观影团重启后瞬间爆发“数据”能量的保证,也是我们的活动初衷。
当红艺人加持更多粉丝量
8月6日,半岛观影团又迎来一个全新的大型亲子场观影活动,经过前期和片方、影院的沟通协调,半岛观影团“《小马宝莉:新世代》百人团”盛大登场。
全球知名IP“小马宝莉”的首部CG大电影《小马宝莉:新世代》自公映以来,不仅斩获了淘票票9.1、豆瓣7.4的高分,成为暑期档评分最高的动画电影。尽管官方在电影宣发时为作品打出了“合家欢”的标签,但作为孩之宝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打造的IP,其发展至今收获的忠实粉丝远不止儿童,“小马宝莉”可是不少年轻人的童年回忆杀,以“小马宝莉”的形象制作的公仔也是年轻人竞相追逐的萌物。
片中独角兽“小艺”的配音者虞书欣在半岛观影团中也拥有不少粉丝,这是虞书欣首度为动画电影献声,有了当红艺人的加持,相比较其他亲子动画电影,中文版“小马宝莉”拥有更加独特的魅力。在半岛观影团刚刚发出预告,就有不少影迷咨询,报名接龙启动后,有107人报名并留下联系方式(每人两张票),超过最初报名“计划”的一倍多。
影迷的热情也感染了片方的宣传和发行,在6日的观影互动中,片方为现场的大小朋友影迷准备了可爱的电影衍生品,希望他们在享受美妙的观影体验后,还能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

链接:
观影团壮大招募志愿者

一个人看电影是孤独的,而一群人能一起看电影是幸福的。半岛观影团重启后,迎来数千影迷的加入,随着观影团规模不断壮大,半岛观影团决定向影迷招募志愿者。目前半岛观影团旗下有多个微信群,每个观影群将招募一到两名志愿者,协助半岛观影小助手,做好观影团的日常维护,以及与其他影迷的互动、交流、统计等事宜,观影现场协助团长和小助手做相关的秩序、流程维护和管理。
志愿者可以以“长期”和“临时”两种身份参与,“临时”志愿者可以选择就近影院观影活动的协助,或者某部电影的流程统计。对于半岛观影团的志愿者可以享受无限免费看电影和优先选择电影衍生品周边的福利。
半岛观影团在疫情后对电影进行不遗余力地的推广,也得到了青岛市文旅局以及众多专业电影人的认可与支持。从一群喜欢看电影的朋友,到拥有人才济济、藏龙卧虎的影迷平台,半岛观影团,邀请更多影迷加入,扫码进群,找群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