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朝花周刊

半岛都市报

朝花周刊
2022年05月14日

新书讯

新闻    时间:2022年05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都柏林人》  
[爱尔兰]詹姆斯·乔伊斯 著
姜向明 译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丨上海贝贝特
  詹姆斯·乔伊斯的短篇小说集,15个故事生动地描绘出都柏林的城市景致,丰满地刻画出各种典型人物,展现了二十世纪初都柏林人广阔又真实的生活横切面。乔伊斯致力于表现生活的本真状态,与19世纪的自然主义风格分道扬镳,冲突与转折只发生在人物的心理层面,由此产生了为后世所称叹的“顿悟美学”。这位20世纪文学创作领域的奇才,通过15个关于爱情、希冀、孤独、死亡的故事,充分展现出生活的广博、思想和人性的深刻以及艺术的完美。

《每天挖地不止》
林那北 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当代著名作家林那北的最新长篇小说,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漆”作为载体,讲述了福建沿海地区一个奇特家族百转千回的故事。从主人公赵定力口中一笔虚幻的财富出发,制造出一个真实的精神事件,将人生小小的痛点出其不意地扩大搅动起来,与古老的历史、人性的深度以及喧哗的当代文化景观紧密交织。

《南明史》
顾诚 著
读客文化丨北京日报出版社
  公元1644年,大顺军攻克北京,崇祯皇帝朱由检自缢身死。在武将马士英等人的拥立下,福王朱由崧即位,改元弘光,而占据首功的跋扈武将们也造成了南明内部权力的失衡,从而引发内斗不断。弘光政权、隆武政权、永历政权继立,先后与大顺军、清军展开你争我夺的角逐,但内部激烈的权力斗争,使得南明君臣在不断的内耗中,失去了无数翻盘良机,最终走向失败。

《爱美也是生产力》
黎贝卡 著
新经典丨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这是一本写给每个女性的宝藏小书。关于美,关于生活,关于“成为更美好的自己”。书中,头部时尚博主黎贝卡坦陈博主生涯8年来的苦与乐、爱与悟。其中有奋力疾行的时刻,也有疲惫与失落的瞬间,更有全力以赴后的从容与洒脱。与此同时,将穿搭、变美、自我管理、职业发展、生活态度等成长心得尽数分享,毫无保留。

《不白吃话山海经》
我是不白吃 著
博集天卷丨湖南文艺出版社
  你从未读过的,好玩又“能吃”的漫画版《山海经》!《山海经》是中国上古百科奇书,古今志怪之祖,鲁迅先生称之为“宝书”。《不白吃话山海经》根据原文改编,美食漫画家不白吃游历《山海经》里的名山大海,探险奇珍异兽。发现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天上飞的都能吃,就连矿石都能舔一舔。原来我们华夏民族骨子里就有吃货的基因!不白吃第一季游历了23座名山,生动讲述了39种动植物,吃了祝余草,就不会觉得饿;吃了迷毂花,就再也不会迷路;吃了鹿蜀就能儿孙满堂……跟着不白吃,分分钟涨知识,做一个有文化的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