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看点

半岛都市报

城事看点
2022年01月15日

钱给了“美丽屋”,咋还要腾房

房东表示没收到房租,租客求助半岛当天获圆满解决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记者陪同罗先生、沈先生前往“美丽屋”办公地了解情况。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罗先生通过“美丽屋”租了一间房子,在交完全部房租且租约还没到期之际,却被房东要求搬走,原因是对方没有收到租金。一方交了钱,一方没收到钱,钱去哪了?半岛96663热线接到求助后,半岛全媒体记者跟随罗先生前往“美丽屋”办公地点,工作人员当场给出两个解决方案。
  “1月初我把剩余的租金交上了,没过几天就接到了房东的通知,要求我们搬家。明天,也就是这周六房东就要来换锁了。我们找到‘美丽屋’,一直没能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1月14日,罗先生拨打半岛96663热线,反映他遇到的烦心事,“我们租的这处房子里一共有四间,四个人都遇到了这种问题。”
  14日当天,记者见到了四位租房者中的两位。“我们现在就想要退款,但是他们告诉我要等待大概15个工作日,那么这段时间我们住哪?我们已经没钱付其他房子的租金和定金了。”租房者之一的沈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就想让“美丽屋”马上退钱,“不想跟他们再产生任何联系了。”
  记者随后了解到,房东王女士通知罗先生等人腾房的原因,是她没有收到这个季度的租金。“按照约定,1月1日‘美丽屋’应该给我支付下个季度的房租,但这都过去好多天了,仍然没有到账,早就超过了期限。”王女士表示,虽然罗先生等人支付了租金,但是她并没有收到,“2017年,我跟‘美丽屋’签了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每个季度给我付房租,但是自2020年以来,他们支付房租越来越不及时。”
  记者与租客罗先生和沈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市南区徐州路附近的“美丽屋”办公点,负责人刘经理并不在店里,工作人员刘先生(罗先生的房管)出面接待了记者。“租金的问题,是总部财务那边负责打款,我们这里并不清楚。”刘先生告诉记者。
  鉴于沈先生和罗先生等人没有钱支付租住其他房子的租金和定金,经过沟通,刘先生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我们总部财务如果能在14日下午给房东王女士打款,她就不会要求罗先生等人搬走,就可以继续在这住;另一个方案就是房东没有收到房租,罗先生等人就要腾房,我们申请退款流程,这大概需15个工作日时间,罗先生和沈先生等人可以选择其他合适的房屋租住,房租从退款里扣除。”
  “新租住的房屋需不需要付定金呢?”由于手头的钱全部交了房租,沈先生特别关心定金的问题。
  “我们可以签一份协议,约定租房的细节,并且不需要定金,租金只从退款里扣除就可以。”刘先生表示,刘经理知道这两种方案,并且也同意。考虑到刘经理已经外出,记者拨打了刘经理的电话,向其确认上述两种方案,刘经理也表示认同,“前几天客户来我们也已经说了这两种方案,可能是他们没有理解清楚。”对于上述方案,罗先生和沈先生也表示了认同。
  14日下午,记者接到房东王女士的回复。“美丽屋的钱到账了,谢谢你们,还是你们有力度,我跟租客说一声不用搬了。”王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