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5-市北新声 街区

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 街区
2022年01月14日

2021年失业补助金申请受理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 曹现梅)日前,青岛人社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根据人社部有关文件要求,对2021年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发放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申请受理期限由2021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
据悉,申请受理条件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发生的青岛市参保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或者解除劳动关系并停止缴纳社会保险发生在2021年,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市北人才岗位需求来了
800余个岗位等您


本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 曹现梅)日前,记者获悉,为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市北区围绕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等重点产业领域,筛选梳理800余个优质企业岗位,推动人才与需求的精准匹配。
这些岗位都需要哪些专业方向?有没有年龄限制?单位有哪些福利待遇?感兴趣的市民可扫一扫二维码,具体查询。据介绍,市北区正推出“人才北出”服务品牌,欢迎硕博人才和优秀海外人才来市北就业创业,为建设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