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5-市北新声 街区

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 街区
2022年01月14日

25秒!预检分诊开启智能通道

市北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启预检分诊智能化通道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智能化通道闸机提高预检分诊通行效率。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玮苓
通讯员 战华

近日,市北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安装了智能化通道闸机设备。来就诊患者,经预检分诊人员询问流行病学史、监测体温正常,刷个人身份证或山东省健康码,经人证(码)匹配,约25秒即可通过智能化通道,完成无接触预检分诊。智能化通道闸机的投入使用,让“人防+技防”双管齐下,有效弥补了人工查验的缺陷,提高了通行效率,降低了院内交叉感染风险,既方便患者,也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双保险。
同时,入口处仍保留人工通道,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患者,尤其是儿童及老年人,经红外线测量仪测量体温,由预检分诊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及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询问登记后,可通过人工通道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