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6-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22年01月14日

深化温情服务,叠加幸福厚度

天一仁和物业凝聚红色力量,让居民暖心、放心、安心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葛梦杰

  前段时间,天一仁和物业收到了一面印有“心系业主 助人为乐”的锦旗。据了解,2021年12月12日,天一仁和悦湖锦府小区一位业主家因装修导致水管破裂,装修工人在不知水管破裂的情况下离开。天一仁和物业秩序队员巡检时在门口听见有水声,立刻将情况通知了秩序主管,秩序主管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总阀门关闭并联系了业主,及时发现破裂水管进行了维修,挽救了业主的财产损失。为表达感谢,业主特意制作锦旗送到了物业人员手中。
  一面锦旗,一份信任,一份肯定,更是青岛天一仁和物业温情服务的具体展现。青岛天一仁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一直以来,公司秉持“5A+N以客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持续改善并提高物业服务手段和水平,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为质量方针,通过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管理,使之化作亲情化的物业服务,让每一位业主暖心、放心、安心。

>>>服务有温度
  推行“红色物业”企业文化,凝聚红色力量

  2021年6月28日,青岛天一仁和物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圆满举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一幕幕精彩绝伦的表演,既带领现场观众一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也是天一仁和物业深入推行“党建+物业”建设的成果,让物业所有人员凝心聚力,共同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据了解,为让服务人员有组织,有纪律,有力度,更有温度,天一仁和物业积极探索新的、更全方位的服务形式,开展“红色物业”创建行动,成立天一仁和物业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为鲜明主线,强调用初心做服务,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在为民服务中凝聚党心民心。为能更好地凝聚红色力量,天一仁和物业不断激活“红色细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在服务方面,天一仁和物业坚持“以切实解决业主身边的小事”为着力点,破解物业管理难题。针对小区内各类民生问题,坚持“守心厉行 红色宜居”,建立了社区、居委会、物业“三方”共议机制,并及时召开“三方”共议联席会议,共同协商处理,通过组织联建、工作联推、服务联动、活动联办、民事联议和信息联通的“六联”工作机制,激活社区治理“一盘棋”。
  此外,依托公司资源优势,通过党建文化、幸福社区、品质物业和公益互助四个维度,打造众多亮点活动。2021年10月22日上午,城阳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在天一金色海湾小区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法规宣传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法律的意义和对日常生活的指导作用,帮助他们学习法律,使更多的居民了解法律知识,努力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目前,“红色旗帜”引领,“红色基因”注入,“红色细胞”带头,成为天一仁和物业最具号召力的治理和服务模式。

>>>服务有力量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物业服务企业要想取得长足的、可持续的稳健发展,首先必须着力打造一支健康稳定、思想素质好、专业敬业、服务意识强的队伍,天一仁和物业深谙此理。为此,天一仁和物业不断拓展人才引入渠道,做好人才调配和招聘;构建“梯队式”骨干人才队伍,坚持按照“四层两线”结构制定培训计划,构建内部课程体系,扩大内训师队伍建设;着力对项目经理、项目骨干人员的人才培养及储备力度,集中精力,精心筹备,开展骨干精英选聘培养;继续通过政治素质培训、青干班、管培生等方式强化青年骨干培养,从一专多能和专业深研两个侧重方向规划适合于不同员工的成长路径,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2021年11月22日,天一仁和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了内部竞聘(秋冬季)宣讲会,参与竞聘的候选人逐一登台,分别从个人介绍、工作总结、亮点及不足、如何做好竞聘管理岗位四个维度进行宣讲,展现了竞聘人员的专业风采。该宣讲会既是对个人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验,同时激发了广大员工自我学习和能力提升的热情,为员工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晋升发展的平台,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成长与发展。
  坚实的队伍让天一仁和物业的服务更有力量。在此基础上,天一仁和物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深化提升自身服务技能。在标准化过程中及时监督、评价,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改进、精细化处理,提高业主的满意度。各项目、职能部门参照《物业基础管理可视化标准》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天一仁和物业成立标准化专项小组,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严格按照物业服务标准模块自查自纠,紧抓物业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

>>>服务有方向
  抓难点补短板,服务品质全面提升

  有队伍,有组织,就有行动方向。天一仁和物业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拓展物业服务的范围和领域,推动物业服务与物业管理深度融合,使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天一仁和物业2020年引入“物业服务标准化及物业服务团体标准化”。标准化工作成为天一仁和物业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助力。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公司对管理架构、管理文件、标准文件等全面进行了重新梳理、更新与完善,专项治理、重点督察,打好“组合拳”,做到督察一项、落实一项、整改一项。天一仁和物业始终贯彻“以服务为导向,以模式为框架,用标准做基石”,注重业主建议和投诉,了解业主的真实想法和潜在需求。通过“客服、维修、秩序、保洁、绿化”的基础服务为业主提升不动产全生命周期的物业服务。  
  天一仁和物业致力于在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上下足“绣花功”,用“服务”这根绣花针,穿进千条线,“绣”出居民美好生活的绚丽画卷。据悉,为解决居民普遍反应的停车及非机动车充电难题,天一仁和物业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先堵住业主飞线充电的途径,盘点清理僵尸车,再因地制宜疏导业主就近在充电桩处充电、并将不充电的非机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结合小区业主需求,天一仁和物业增设充电桩30余处,增设非机动车停车处150余处,满足业主们电动车充电的日常需求。此外,天一仁和物业还投资200余万元,将园区的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如更换车库出入口道闸六套,地上车位维修400平方米,车库雨水管改造270米,园区道路铺设沥青约400平方米,实现小区品质提升。
  此外,天一仁和物业各项目、职能部门按照“五常法”要求对办公区整体环境、档案室、会议室等场所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将使用量缩减至最低,按照物品类型、使用周期和频率采取分区存放,实行分区管理,为每一位居民提供更舒适、更温馨的生活环境。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天一仁和物业获评2021年度城阳区物业服务行业“标兵企业”,天一仁和印象小区、天一智慧之城二期、天一仁和水榭花都分别获评城阳区物业服务行业“示范项目”,天一仁和印象小区获评2021年青岛市城市社区美丽楼院。接下来,天一仁和物业在“温情服务”的初心使命下,不断搭建物业服务“大舞台”,让贴心服务走进居民心间,居民享受到了更便捷、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幸福持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