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执法进社区、助力清“十乱”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段姗姗 
通讯员 顾超 潘德超

为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辛安街道执法中队积极开展“执法进社区”活动,通过助力清“十乱”,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1月11日下午,街道执法中队联合社区、物业出动12名执法人员,连同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对上庄安置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以及公共区域内的乱圈乱占、乱扯乱挂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在清理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楼上居民为一己之便,随意在楼道内乱堆放杂物,有纸壳、鞋柜、花盆、电线、瓷砖,甚至还有破旧的儿童推车和锈迹斑斑的电动车、轮椅。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影响了居住环境,还妨碍居民通行,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楼道杂物被清空,楼下乱圈乱占种菜被清理,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行动中共清理楼道杂物4车,清理乱堆乱放、乱圈乱占、乱扯乱挂等50余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同社区和物业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确保执法进社区工作有目标、有抓手,切实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辛安街道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