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4-西海岸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大场镇开办宣讲课堂,全会精神基层发新芽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陈文堂 
通讯员 夏乾峰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大场镇全面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党政领导成员带头宣讲,广大宣讲团成员俯身田间地头,贴近群众身边,因地制宜、创新方式,让一场场宣讲成为一道道“风景线”,入耳入心的全会精神孕育出一片片冬日“好风景”。
该镇党委书记彭善亮,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涛等14位党政领导成员,在镇内各新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要意义、主题要义、目标任务等方面为干部群众全面深入宣讲和解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另一面,从机关干部、职业中专邀请政治老师、各网格村中挖掘草根宣讲员,让宣讲活动既专业又通俗易懂。“自己认识的身边人,用方言讲述,我感到十分亲切,宣讲内容也十分生动有趣,让我能够理解和听明白。”大场镇东王家柳沟村村民王承东说道。
大场镇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在线下,镇内17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经成为基层宣讲的固定宣讲点之一。同时,不断拓宽宣讲阵地,推进宣讲入企业、进校园。在线下,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搭建展线上微宣讲平台,打造集政策宣讲、互动学习为一体的网络宣讲主阵地。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大场镇从队伍建设、阵地建设、载体建设和机制建设入手,多层面、全方位的打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矩阵。通过宣讲团成员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讲深讲透,以凝聚全镇各方力量,共同谱写大场镇跨越发展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