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4-平度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密织“三线”,坚决兜住“灰犀牛”、“黑天鹅”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王相辉

新河化工基地是通过山东省政府认定的化工园区,园区立足冬季精细化工安全应急实际,密织“三线”,坚守双100%,坚决兜住“灰犀牛”、“黑天鹅”,以园区长期平安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密织“三线”,兜住“灰犀牛”。“灰犀牛”是大概率且影响巨大的安全风险。密织“三线”即全员安全在线,兜住风险底线,筑牢平安防线。
坚守双100%,兜住“黑天鹅”。“黑天鹅”是小概率影响大的安全风险。以100%不出事的思想做好防范。把新冠疫情防控、、环保、职业卫生、风雪恶劣天气、社会综合治理等与安全生产紧密相关的因素全部纳入安全防范,构建顶天立地、铺天盖地的立体防御体系。以100%要出事的思路做好应急。防范目前科技水平认真不到的风险,不可控因素。对园区应急规划,修编园区安全规划、风险评估报告、应急预案体系进行了第三轮修编。建设园区特勤消防救援站,储备应急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