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2-平度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忍伤千里追捕嫌犯,屡破大案要案

平度公安民警唐强获评第三届“青岛最美警察”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唐强(右三)在颁奖仪式上。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李浩然

藏蓝荣光,警徽闪耀。1月10日晚,青岛市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光荣集结在警旗下”主题庆祝活动暨第三届“青岛最美警察”命名发布仪式隆重举行,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民警唐强光荣获评“青岛最美警察”。”
他忍伤千里追捕嫌犯,屡破大案要案,是犯罪分子的“克星”;他为了工作三次推迟手术,是名副其实的拼命三郎;他实干创新,对年轻民警倾囊相授,是同事们心中的好前辈;他把寻亲当作命案来办,助力6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是群众心中的贴心人……唐强忠诚担当,全心为民,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为平安青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3年被山东省公安厅授予全省打黑除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4年被青岛市公安局记个人二等功,2020年被平度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2021年获平度市十佳政法干警提名,主持刑侦六中队工作期间被平度市团委授予青年榜样集体称号,获得嘉奖多次。
自2021年11月份开始,青岛市公安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开展了第三届“青岛最美警察”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发动,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推出50多个候选个人及团队,网上投票总数达600余万,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和点赞好评。经组织推荐、审核公示、媒体宣传、网络投票、集中评审等环节,最终揭晓第三届“青岛最美警察特别奖”“青岛最美警察”和“青岛最美警察提名奖”名单。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诠释着新时代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崇高使命和责任担当。
■相关新闻:
警爱民、民拥警,警民鱼水一家亲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李浩然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平度市社会各界纷纷走进警营,送温暖送祝福,奏响了一曲曲“警爱民、民拥警、警民鱼水一家人”的动人乐章,警民共话平安,共庆警察节。
1月10日,崔家集镇一级主任科员孙建宁,党委副书记、镇长窦聪聪来到崔家集派出所走访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窦聪聪代表崔家镇党委政府向镇派出所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青岛农恩蔬菜专业合作社向镇派出所赠送爱心蔬菜,对基层民辅警在维护全镇平安稳定等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店子镇党委书记刘伟,党委副书记、镇长耿树明,人大主席鞠锋民到派出所走访慰问,对派出所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作,要求派出所按照“四个满意”的标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紧争取更大的成绩。
新河镇党委书记于锴和党委一班人到灰埠、新河派出所走访慰问民警辅警,送来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古岘镇党委专门为古岘派出所送来定制的节日蛋糕,祝愿全体民辅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热心小市民走进李园派出所户籍室,为女警小姐姐送去贺卡小礼物……
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为平度公安注入强大的奋进动力。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当护航发展排头兵,做守护平安先锋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平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