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1-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22年01月14日

上好安全第一课,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侯明亮进行安全授课。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高琳

近日,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元旦假期后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平度发展事业部以上好安全“第一课”和宣贯《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为主题,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安全排查活动,拉开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序幕。
安全生产“第一课”由平度事业部部长侯明亮进行授课,他强调公司干部职工要调整身心状态,强化责任担当,抓细抓实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他还结合3月1日将施行的《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宣贯培训,结合事业部实际,就驾驶员警示培训教育、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要求及措施进行讲解,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意识,防范安全风险,坚守安全底线。
安全“第一课”结束后,事业部各板块一方面做好会议内容的传达贯彻,确保落实到每一位员工;同时,针对春运前及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开展专项排查治理活动,重点排查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要时段、重点环节可能导致的安全隐患、纠正各类违章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好年底安全生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