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4-墨城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墨城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孟沙河一路旧貌换新颜

目前路面施工已经结束,争取春节前全线通车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正在施工的道路。
半岛全媒体记者 华敬方 
通讯员 华成新

近日,走在即墨区孟沙河一路(龙泉河至营流路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吊车、铲车、装载机等各类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施工人员各司其职,进行路沿石铺设和行道树栽植,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这条道路长约785米,主路面宽40米,将原来荒野地平整新建,同步铺设了雨污水管线和人行道板,改造完成后,将打通东西向交通,消除道安全隐患,方便群众出行。”项目负责人说,“项目去年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路面施工已经全部结束,正在进行配套设施施工收尾工作,争取春节前全线通车。”
据了解,孟沙河一路是潮海辖区一条市政主干道,东连天井山一路,西至营流路,原先是一条断头路,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此次道路新建,将有效提升该区域交通通行能力,保障道路通畅,解决居民长期出行不便的难题。
2021年以来,潮海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30余件民生实事清单,将道路品质提升工程作为民生工作之首。积极争取区级配套,同步加大办事处投入,同步开工9条市政主次干道及城市支路修建工作。截至目前,顺利完成埠惜路、文峰路拓宽改造工程,完成古城南街、北关街、孟沙河一路、学府路、泰威路新建工程,营流路(流浩河三路至流浩河二路)及龙泉河桥梁工程、东泉路新建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同时实施辖区“地下管网”建设,优化提升给排水能力,改善交通“微循环”,对G204污水管网和18处雨污混流点进行改造提升,对村庄、小区多处背街小巷路面、人行道板进行硬化修补。新修路面宽敞明亮,人行道铺设平整,绿化带林木葱郁,人居环境舒适宜人,市民出行安全方便。
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以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导向,聚焦道路建设提升,成立工作推进专班,每周调度各项工程进展,及时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管负责同志真包实干,每天靠在工地一线,指导抓好施工安全、工程推进、绿化提升等工作,确保道路建设有序推进。” 
“什么是获得感?什么是幸福感?对于普通百姓而言,房前屋后的变化,生活环境的改善,交通出行的便捷,有了实实在在的切身体验,就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街道主要负责人说,新的一年,区委提出“五条工作战线”,每条战线都关系着民生,潮海街道一定按照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围绕“四个潮海”建设目标,打造更多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为居民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