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4-墨城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墨城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即墨一小区停车场违建被拆除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宫栋

2021年12月初以来,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陆续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华航山海湖小区停车场内有新生违法建设行为。接到反映后,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该小区停车场内正在进行有组织的搭建及圈占,工作人员立即制止了施工行为。经调查发现,该处为小区物业对停车场的部分剩余空间进行改造,企图将改造后的空间作为储藏空间进行出租或出售以谋取利益。
开发区工作人员对该建设工程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在告知相关法律风险及对个人和企业可能造成的影响后,负责人配合开发区管委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除因处地下空间,且停车场和正规储藏室已交付使用,故无法使用大型机械拆除,开发区管委在物业和热心业主配合下使用人工对违规搭建的140余处储藏室进行了拆除,耗时5天,将停车场恢复至无搭建的状态。“后续,我们将加强对开发区新建成小区的监管和巡查,也欢迎业主对这种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维护小区居民合法权益,维护小区居住环境。”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