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4-综合

半岛都市报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上合示范区跃进河创“省级美丽河湖”验收成功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跃进河。
  沿途飞过的白鹭。
  湖中戏水的野鸭。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超 
 通讯员 王沛沛

  2021年以来,按照第7号省总河长令及《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评价办法><山东省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评定标准及评分细则>的通知》(鲁河长办函字〔2021〕2号)要求,上合示范区管委规划建设部积极开展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建设工作。经申报、自验、审验、终验和公示,确定上合示范区跃进河(生态大道至创新大道段)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
  2021年11月26日上午,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汤德华陪同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终验小组,对示范区申报的生态大道至创新大道段的跃进河如意湖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建设情况进行终验。
  汤德华对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终验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终验小组分别参观了海鸥桥、上合示范区友谊林、湖心岛周边等。海鸥桥上,汤德华向各位专家介绍周边的建设项目及如意湖公园的整体绿化、亮化、节点提升等情况,各位专家边听边欣赏着碧水蓝天的宜人景色。
  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就跃进河的综合整治、开发建设、管护提升、生态保护等方面展开了工作汇报,跃进河建设成果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沿途飞过的白鹭,湖中戏水的野鸭,在对跃进河如意湖开发建设的同时保留了原生态自然风光,上合的“快发展”与跃进河静静的守护,给终验河长制办公室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小组的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以95.9分的高分评为省级美丽示范河湖。
  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全力打造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美丽幸福河湖,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