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3-城事

半岛都市报

城事
2022年01月14日

27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集体)获表彰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受表彰群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茂平
 通讯员 朱蕾蓓

  1月6日,胶州市2021年度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先进集体)表彰会在市政府大楼举行,对王超、徐方龙等27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奖励。
  据了解,本次表彰的27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先进集体)当中,既有热心群众、公交司机、一线辅警、社区书记,也有文艺工作者;既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群众;既有血性男儿,又有巾帼英雄。不同的岗位、经历、年龄,却有着相同的信念,就是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见义勇为、扶危济困、匡扶正义。
  他们履行了一个普通公民维护社会治安的光荣义务,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诚誓言。你们在邪恶犯罪面前,在灾害事故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勇气、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保护了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谱写出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展现出了新时代胶州人民的精神风貌,值得大家学习,引以为榜样。
  特别是2021年9月29日,铺集镇盛家庄村东的胶河附近发生一起落水险情,9名英雄群众不顾个人安危,接续救助落水青年,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舍命救人英雄壮举,赵汉语因体力不支献出了19岁的年轻生命。与此同时,胶州市也进一步加大了典型推荐力度,将胶州市典型事迹材料整理后积极向上级见义勇为组织推荐。去年以来,共有4人被授予“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先进群体)”荣誉称号,2人被授予“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创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