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2-综合

半岛都市报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胶莱街道召开“送福送关怀,走访暖民心”活动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深化街道“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月10日,胶莱街道召开“送福送关怀,走访暖民心”深化“三百”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旭斌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井哲作动员讲话。
  会上,刘井哲对如何开展好“送福送关怀,走访暖民心”深化“三百”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三个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全街道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转变干部作风的现实需要;二是要精准把握需求,抓实“三个关键”,做到干部能下去,情况能上来,问题能解决;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三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统筹兼顾到位、督察考核到位,确保活动顺利有序推进。
  本次活动自2022年1月10日开始至1月底,按照“领导干部联全域、新村书记联区域、机关干部联村庄、村庄党员联群众”四个层面包联责任制的方式进行,走访对象包括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困难党员、一线防疫人员、特殊群体重点人员,重点企业、项目,困难群众和小微企业、九小场所以及党员、村民代表等,力求做到走访全覆盖。开展大走访活动旨在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摸清楚群众最期待什么、最需要什么,不断增进胶莱街道机关干部、党员、群众之间的感情,并印刷“五福临门”等新年福贴,在大走访活动过程中进行发放,同时,借助与居民群众、企业商户面对面交流之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依法有序信访等政策要求,进行安全用电用气、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提醒,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胶莱安全环境,引领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来。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