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2-综合

半岛都市报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胶州市中医医院改扩建工程开工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尚怡冰

  近日,半岛全媒体记者从胶州市卫生健康局获悉,根据胶州市相关部署,胶州市人民医院已搬迁至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胶州医院,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最大价值提升国有资产价值,同时为给胶州市中医事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更便利的条件,更完善的配套,经胶州市政府综合研究,拟将胶州市中医医院由现有位置搬迁至胶州市人民医院南院。
  日前,记者在位于湖州路与郑州路交会口的原胶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处看到,医院外围已经被绿色的围挡挡住,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前胶州市中医医院新院区改建工程已经逐步开展,计划在人民医院南院区现有建设基础上,开工改造中医特色风格的中医科、中医康复科、中医理疗科门诊及病房楼;本项目拟改扩建原胶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同时计划新建一座立体停车场。扩建建筑面积1544平方米,改建建筑面积8082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358平方米,外立面工程面积18840平方米,新增立体停车场设停车位52个。
  据了解,项目建设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改善原胶州市人民医院南院的整体环境,对提高胶州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突出中医药特色,弘扬中医药文化,弘扬民族传统医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胶州市中医院就医环境,增强胶州市中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改善群众看病住院难的问题,提升胶州地区中医医疗卫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