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9-城事动向

半岛都市报

城事动向
2022年01月14日

打造“2+N”组团服务,为企业发展护航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抒彦 通讯员 杨旖旎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将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在动力,以全市“人社服务进百企访千家”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2+N”组团服务,以优质的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走访企业活动中,辖区鲁康物流公司面临因业务拓展导致人才短缺难题,区人社局相关分管领导表示将调动区级层面力量、并积极协调市局与街道合力尽快帮助企业走出人才困境,建立人才供给长效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据了解,辽源路街道人社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优势互补、同频共振,有效释放区人社局党建与街道办事处党建的耦合动能,在基层人社领域中形成“双轮驱动”的红色强劲引擎。同时由街道人社中心牵头,协同街道经济发展中心、司法所、社会事务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等,以组团式服务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用工保障、稳岗减负、人才支撑、税费减免、法律援助、党组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全方位精准服务,积极打造“2+N”组团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街道人社中心主任潘明表示,“今年我们要抢抓RCEP机遇,聚力助企惠民,打造人社服务新生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高品质主城核心区建设贡献‘辽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