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3-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22年01月14日

莱西市网信办:

加强职业培训,提升网红个人素质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莱西市将认真学习先进区市工作经验,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成立网红天团组织,加强引导规范。通过建立莱西市“网红天团”组织,挖掘、培养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网络红人,实现资源共享,规范行业竞争,为个人和企业成长提供支撑,为“网红天团”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
  二是加强职业培训,提升网红个人素质。引导网络社交平台以及网红孵化企业,严格把控网红的素质,注重对“网红天团”成员个人素质的培养和提升,统一组织“网红大V”进行职业素质培训,打造规范化、独特化、高质量的网络红人。
  三是建立协同共治机制,营造清朗生态环境。发挥政府、协会、社会监督合力作用,对规范运作、成效明显的网红孵化企业给予政策支持,保障莱西市“网红天团”能够在一个健康清朗的网络生态环境中获得发展。